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事件再现“伦铜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报道,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的交易员被怀疑在积累了极大空头头寸后神秘失踪。市场认为,国储局最后可能得花8亿美元左右了结此事,国际铜价因此暴涨。

  英国的《泰晤士报》等11月15日报道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失踪的这名中国交易员名叫刘其兵,据说是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的交易员,近几个月来,他在市场上陆续卖空约15万至20万吨铜,12月交割。

  但他卖出的近20万吨铜的价钱不降反升,两个月中每吨价格暴涨600美元,达到4100美元。如果按照卖出15万吨、每吨亏损600美元计算,这笔买卖之后,9000万美元将不翼而飞了。这还不算价格继续上涨可能造成的进一步损失。

  而刘其兵本人现在已不知去向。路透社14日晚采访了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官员说,刘其兵目前在放假,而物资储备局并不了解他的交易,并说“他(刘其兵)所做的卖空买卖是他的个人行为,与我们无关。我们不了解情况,等他回来我们会要求他解释”。

  如果刘其兵是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进行交易,这将是1995年英国巴林银行交易员利森私自交易造成8.5亿英镑亏损以来,最严重的流氓交易行为之一。

  由于市场认为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最后可能不得不花8亿美元左右的巨资吃下这笔期货,目前铜价开始暴涨。伦敦金属期货交易市场周三铜价达到4175美元。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