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头号难题有望解决 B股H股方案将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张旭东)

  记者28日晚从中国证监会获悉,根据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安排,由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商务部五个部委组成的3个联合工作小组,到28日已完成6个省市的调研。据介绍,目前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正积极稳妥推进,含B股、H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的时机也已成熟。B股、H股被认为是股改最硬的一块“骨头”。

  由五部委人员组成的股权分置改革调研工作组从25日分赴各地调研,他们将在上市公司相对集中的9个重点省市展开工作。据悉,预计国庆节之前,3个工作组将全部完成9省市的调研工作。

  记者了解到,就在山东、辽宁、上海、江苏、四川、重庆等6个省市完成的调研情况看,工作组通过与当地政府、国资监管机构和有关部门、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的交流和沟通,摸清了6个省市

股权分置改革的进展情况,了解了股权分置改革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据介绍,各地高度重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均成立了股权分置改革专门机构,按照五部委的指导意见,加强了对本地区股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国资监管机构和有关部门对股改工作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多部门携手推进股改工作的合力正进一步增强。

  对于含B股和H股的A股上市公司的股改问题,记者也与工作组及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这类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并无大的障碍,基本具备了进行股改的条件。含B股、H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不少公司表示,他们正在抓紧研究股改方案,相信这类公司的股改方案将会很快推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