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安检措施紧急到位 权证炒家落袋为安套现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市以来连续三天暴炒的宝钢权证,昨天开始降温。在早盘短暂摸高2.088元以后,一直横盘的宝钢权证在午后逐级走低,尾盘一度跌幅达到2%以上,收市时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022元。全天成交将近20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减少。业内认为,近日政策面上传来的一阵阵“寒流”,终于使滚烫的权证炒风有所降温,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也在增强。当宝钢权证价格越过2元之时,部分炒家的目标价位已经达到,选择了暂时离场观望。

  上证所昨日特别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必须按规定向首次买卖权证的投资者全面介绍相关业务规则,提醒投资者重视并控制权证交易风险。一位券商研究人员分析,上证所在推出权证产品时已明确表态,将对权证交易实施实时监控。在宝钢权证连续出现巨量疯炒的时候,据悉上证所监察部已经派人到一些证券营业部了解宝钢权证的交易情况。这表明监管层已经对宝钢权证的走势十分关注,如果投机气氛过于浓厚,随时可能采取多种手段加以调控。

  实际上,在宝钢权证上市的第二天,就传出了国泰君安

证券申请发行宝钢备兑权证、上证50ETF权证的消息,而且,宝钢备兑权证的主要条款与上市的宝钢JTB1权证完全一致,发行价格则将远远低于宝钢JTB1的昨日收盘价。业内专家认为,市场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衡,是宝钢权证被暴炒的重要原因。加大权证产品的供应量,应该是防止其过度炒作的有效手段。

  从宝钢权证上市以来的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出,成交量最大的营业部主要集中于深沪两地,像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均是市场游资云集的营业部,显示权证炒作的主力军主要是民间游资。据一些基金业人士分析,宝钢权证一开盘,就明显偏离了其理论价值,持有权证的一些机构投资者非但不敢买入,而且纷纷选择在前两天兑现。国泰君安证券就在研究报告中提出:宝钢权证的炒作注定又是一场“博傻游戏”,随着价格的进一步炒高,如果市场再找不到疯狂的“傻子”,游戏就走到尽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