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多重增量资金蜂拥入市 抢购指标股联通中石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6: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多重增量资金蜂拥入市抢购指标股联通中石化

  记者 叶展

  社保基金被证实已直接投资上证50ETF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权重指标股成为昨日大盘放量涨升的双引擎。在它们高举高打的带领下,上证综指大涨27.41点,迅速摆脱了千点沦陷的
危机。而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昨日有力的涨势及急剧放大的成交量说明,增量资金正在向大盘蓝筹股聚集。

  权重股护盘功不可没

  在昨日的交易中,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分别大涨了5.19%和4%,成交量分别达到了5.4亿元和6.6亿元,两只股票的成交金额就占了沪市的10%以上,其中中国联通更是创下了今年近3个月以来的天量。

  这两只权重股对指数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上证综指大涨2.62%收于1072.81点,一举突破了30日均线的压制;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上涨了2.28%,收于249.76点。

  权重股护盘的现象在近来时有发生。上周四,依靠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奋力拉动,上证综指从千点边缘被拉了回来;上周五,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的强劲表现又为股指大幅上扬提供了足够动力。

  事实上,在大盘尚未摆脱下跌惯性之前,这些股票已经走出了企稳回升走势。显然,大盘蓝筹股正日益成为市场核心。

  大盘蓝筹吸引资金关注

  有市场人士指出,昨日主力资金依靠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拉动人气的意图十分明显,两只股票都是一开盘就出现了大手买单,从密集的大单和股价全日的坚挺走势来看,主导资金很可能来自场外,并且是有备而来。

  东方证券一位负责投资的人士说,目前各方面的因素都开始向对股市有利的方向发展,而增量资金入市的首选对象就是像石化和联通这样的大盘蓝筹股。

  他列举了四条理由:第一,大盘蓝筹股基本面向好。中国石化可以从人民币升值和油价上涨两方面获益,中国联通则有望受益于电信业重组;第二,股权分置改革的重心将向大盘蓝筹股转移,而且这些公司大股东支付对价的能力很强;第三,大盘蓝筹股经过长期的下跌已经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如果算上A股含权的因素,它们的价格可以与香港市场接轨;第四,大盘蓝筹股具备良好的流动性,而流动性正是大资金投资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国泰君安的一位人士指出,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已经相当明显。他透露,券商获得的"新血"正在积极投入股市,国企入市解禁、企业年金入市等资金渠道的拓宽也将为市场创造良好的资金面预期。

  记者还从社保基金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社保基金已经直接投资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该项投资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准。但该人士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规模。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上证50指数近来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上周末人民币升值是行情的导火索,而大盘蓝筹股的活跃则将为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坚实基础,"银河证券一位分析师说,"增量资金此时介入,意在长远。"


    相关报道:

    巨型航母联通与石化启动 神秘资金是否转守为攻

     社保基金亲自下单上证50ETF 直接入市不日正名

     社保基金选马更重长跑能力 股票投资规模将扩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全部中石化新闻 全部中国联通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