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就股市问题抽样调查政协委员 期望股市恢复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7:59 新华网

  “国九条”与中国股市,牵动了多少人的心?带着相关问题,记者近日对政协委员们进行了一项“抽样调查”。

  身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刘永好说,“资本市场陷入低谷,股民、企业、政府、社会都很关心,重要的是建立规范的资本市场运作结构和体系。‘国九条’意义重大,中央保护、鼓励、支持、推动资本市场的政策取向非常明显,若能在两会后推出后续政策
,股市一定能在新格局下稳步走好。”

  拿了一家上市公司法人股近10年而“未获任何收益”的海南总商会会长童石军委员感慨良多:股市在众多利好刺激依然麻木,可见必须治本,关键是制度和信心。他表示,手握法人股自然渴望全流通,但若以散户再受损失为代价,就宁愿不要流通。中国股市面临大洗牌,现在出现几十块的蓝筹股和几毛钱的ST股,是股市接近其真实本色的写照。

  在港上市的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委员建议:在股权分置问题上,建议把H股作为股权分置试点,这至少对国内股市没有压力。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委员刚刚还对他的汽车提案谈笑风声,一听到股市话题,立刻压低调子:“这个问题不好说,我也不想讲。”

  还是学者敢说话。刚刚增补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林毅夫说,股市主要问题是不少上市公司素质不好,因而不能长期持有,造成市场投机性强。保险资金入市也要挑选好公司长期持有,否则宁可不持有。所以,改进上市公司质量是最重要的措施,要创造一个更有效的有进有退的机制。(记者 王泓 郭凤琳)(中国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