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张汪强】中泰化学:Q4业绩大幅提升,PVC、粘胶景气上行

【化工-张汪强】中泰化学:Q4业绩大幅提升,PVC、粘胶景气上行
2021年01月19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20年预计归母净利润由亏损5.5亿元-3.8亿元(同比下降260.33%-210.75%)修正至盈利1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56.28%-70.85%)。2020Q4单季度净利润预计为5.46亿元-5.96亿元,同比增加6.09亿-6.59亿元,环比增加6.86亿-7.36亿元。

■2020年第四季度PVC、粘胶纤维价格走高,盈利能力增强:本次业绩修正的原因主要是2020年四季度公司主要产品聚氯乙烯、粘胶纤维销售价格上涨所致。据百川,PVC、粘胶短纤、烧碱2020Q4价格较2020年前三季度均价变动分别为22.3%、14.3%、-0.28%;目前价格较2020年均价/2020全年均价较2019年变动分别7.36%/-1.74%、39.4%/-21.0%、2.03%/-37.8%。2020Q4电石法PVC、粘胶短纤价差较2020年前三季度分别增长14.9%、43.9%,盈利能力提升。

需求提升+库存低位,PVC和粘胶短纤景气开始上行:据公告,随着疫情后的复工复产,PVC市场下游需求加大,社会库存整体处于低位,国内PVC市场价格走高;随着无纺布用粘胶短纤的需求增加及落后产能的逐步淘汰,目前粘胶短纤逐步形成供需紧张的情况,加上粘胶用原材料溶解浆偏紧张,粘胶短纤价格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触底回升,景气有望持续。以公司公告的183万吨PVC树脂、73万吨粘胶纤维产能计算,若PVC、粘胶短纤上涨1000元,公司利润将分别增厚12.1亿元、4.8亿元。

■一体化优势明显,贸易业务计划剥离降低经营风险:公司拥有完整的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上下游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并且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向上配置煤炭、兰炭、焦炭、原盐、石灰石等资源,在原材料成本、用电成本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同时,公司公告拟出售全资子公司上海多经60%的股权,将剥离旗下与氯碱化工主业关联度低的贸易业务,强化并突出主业发展,维护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1亿、20亿、25亿元,对应PE123、7、5.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料价格波动等。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推送内容版权归安信证券所有,未经安信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删节、修改、复制、引用和转载,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