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研】航空8月经营改善,油汇负面影响减轻;公路、港口景气度有所回升—交运行业月报

【行研】航空8月经营改善,油汇负面影响减轻;公路、港口景气度有所回升—交运行业月报
2018年09月23日 08: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张文    兴业研究分析师

本月数据跟踪:

航空--居民航空需求仍持续较高增长,8月我国民航客运量同比增长12.00%,较7月扩大1.4个百分点,需求增速在交运子板块中最高。8月油价均值同比上涨42.4%,由于去年油价自四季度开始上涨,预计四季度油价增速将大幅放缓,6月份航空公司开始征税燃油附加费,能对冲7、8月份部分油价涨幅;8月人民币环比贬值0.12%,贬值幅度大幅较上月减轻,但未来航企盈利能力仍然需要持续关注油价和汇率走势。

港口--全国前十集装箱8月吞吐量增速有所上涨,同比上升1.7%,较7月增速上涨0.3个百分点,广州港集装箱增速靠前,连云港依旧维持低增长。

公路--8月公路货运量同比增长7.2%,受公转铁因素影响,公路部分车流量被铁路分流,近5月维持在6-9%的单位数增长,8月景气度有所回升。公路客运跌幅扩大,公路客运形势依然低迷。

快递--我国快递行业依旧维持高增长,8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5.7%,较7月同比增速下降1.6个百分点,主要受去年618集中发货导致7月发货量偏低所致。8月快递均价整体回落,同比下降4%,环比上涨1%,主要因7、8月为快递的淡季,快递企业为增加揽件量降低了价格所致。

本月债市跟踪: 8月交运信用利差整体走低;各级信用利差下降明显。

本月行业及公司事件跟踪:中铁总18年半年报业绩继续改善;交通运输部:试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成立,打造综合物流中心。

本月评级&信用事件跟踪:无。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交运 公路 景气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