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数机构认为节前有望修复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3: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多数机构认为节前有望修复性反弹

  □韩晗

  农历新年前还剩两个交易日,连续三周大幅下挫的沪深股市,究竟还能不能延续节日“情结”,在春节前给投资者带来节日的问候呢?多数机构认为,节前有望出现修复性反弹,投资者可耐心持股过年。

  上周末,政策面传来利好,两只股票型新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即将于近日发行上市,总募集资金上限为140亿元。沉寂达五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再次发行,表明了管理层对目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积极指导思想,为寒冷的股市带来一股暖风。另外,针对投资者对南方持续的暴风雪是否对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有较大影响的疑问,2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明确表示上市央企的业绩不会受到影响,已经根据中央部署对央企的生产经营作出统一安排,股民不必担心。

  对于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大盘走势,多数机构认为,持续性恐慌杀跌已经使大盘到达底部区域,节前有望出现修复性反弹,投资者可耐心持股过年。长城证券认为,大盘短期调整已经相当充分,短期过度急跌后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银河证券指出,大盘连续大幅下跌使得投资者信心遭受严重打击,但估值水平的下降也使市场风险逐步释放,而新发基金将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短期市场有望企稳反弹。渤海投资分析师认为上周五银行和地产股的企稳对大盘止跌起到积极作用,春节前有望展开“红色”行情。此外部分基金经理也持相同观点,他们认为虽然不排除市场继续下行的可能,但空间已经不大,此次管理层吹来暖风,无疑给节前市场注入了做多的信心。

  不过,在大盘整体发展趋势仍没有完全明朗之前,保持适当的仓位显得尤其重要,尽管节日“情结”可能带来节前上涨,机构也多建议持股过节,但投资者仍需注意近期市场出现的机构“唱多不做多”特征,机构资金仍未完全介入权重蓝筹股,这将制约指数持续向上反弹的空间。此外,由于春节假期周边市场仍正常交易,如果全球股市再出现巨幅波动的情况,A股市场节后也必然会再遭冲击。因此,投资者春节期间在关注消费概念的食品、饮料、医药等品种的同时,应当适度控制持股仓位,注意市场可能出现与多数预测相背离的逆向动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