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前景不明朗投资策略应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1:21 中华工商时报

市场前景不明朗投资策略应灵活

  记者 李涛 13日北京报道

  今天沪深股指的再次走弱令众多投资者再次看到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而记者在对几家基金公司的采访中发现,机构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比较乐观的。

  易方达科讯基金经理侯清濯在采访中就表示:“虽然大盘在5000点宽幅震荡,市场方向也似乎不甚明朗;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仍将是全球最快的区域之一,在强劲的宏观经济的支撑下,我对中国股市充满信心。”

  他同时预测,2008年的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相对过去会更多,市场情况也会更复杂。目前指数已下跌了千点,估值水平相应下降。“但若从我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态势来看,改变牛市根基的重要因素并没有改变,比如宏观经济仍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企业效益好转等因素,所以整体来看,我们仍对A股市场有信心。”他说。

  目前,基金科讯即将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因此侯清濯指出未来会关注银行、消费、零售等持续稳定增长的板块,同时还将特别关注优势制造业板块。

  而即将结束申购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则认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结构的不断优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A股市场将会越来越完善。而中国宏观经济的高速、健康发展,政府强有力的宏观调控能力,都会使资本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稳定,有助于中国股市的中长期牛市格局。而大盘蓝筹股拥有良好的基本面,是中国A股市场的主导力量。因而,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也有望通过投资于两市规模最大的前300只蓝筹股,帮助投资者分享中国长期牛市的更多回报。

  大成旗下的基金景阳的基金经理则强调应持续把握主流投资机会的能力。目前,基金景阳在军工、资源、证券等板块和苏宁电器烟台万华云南白药五粮液驰宏锌锗上实发展等个股上均实现了超前投资配置。即使2007年三季度,也即该基金行将进入“封转开”前期,其高达78.44%也近乎满仓。而重仓股票中,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和深万科等牛股确实也带给投资人实实在在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