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拖累 指数震荡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8:20 新浪财经

指标股拖累指数震荡回落

  大摩投资

  今日指数以5078.18点开盘,在快速回补缺口后在中石油的带领下,继续出现逐波探底走势,银行股中的领跌品种兴业继续下跌,没有出现明显的止跌现象,而地产在万科的带领下继续下探,今天指数已经是第三天收出阴线,而且阴线实体加大。

  近几日指数受地产、银行股的拖累,出现小幅走低。短期来看,由于政策面逐步收紧,这类个股短线抛压较重,对指数的上行将构成一定压力。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大部分个股仍旧表现活跃,投资者在操作时还应区别对待。

  个股涨幅方面,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航空股近期表现强势,大部分航空股出现连续走强之势,同时,部分有重组题材的个股如海星科技长百集团也都位于涨幅榜前列。此外,一批农业类个股继续涨幅居前。从板块涨幅观察,农林牧渔板块和电力板块涨幅居前,近期,代表电力企业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最近向主管部门建议明年上半年适时实施煤电联动,即建议提高电价,目前

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已使得电力企业感到压力,而提价一旦成型,对电力企业来说将构成长期利好,同时,对于一些未来可能获得母公司注资的电力企业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今天大盘跌破了昨天5054点的低点,已形成了短线明显的下降通道,通道下轨将位于5000点附近,而4990-5220点区域也集中了大盘短线的层层支撑位,此区域今天也有效跌破,因此短期市场将继续探底。

  当前大盘这么大的量能变化应该说能够带起较大的指数涨幅,至少应该能够到达5400点的强压位置。但指数的走势是补了缺口就回来了,虽然外围股市影响了大盘,但笔者以为关键还是机构仓位筹码没有拿够,这种态势有助于机构低位吸筹。今天下跌的主力仍然是地产、银行,又增加了中石油、中石化。两油显然属于震荡调整,银行股跌幅趋小,只有地产还没有企稳。当银行、地产企稳之时就是大盘反攻之日,这个时间或许不远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