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苦日子 终于熬到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03 新快报

苦日子终于熬到头了

  王国强

  昨儿上午出现了近期地量

  周二的情绪指标在人气极度低迷时发出了明确的主力进场的信号;周三上午的成交量也形成了近期的地量……在这样的情况下,周三下午大盘一飞冲天,彻底扫清了长期笼罩在多头头上的阴霾。做多的气氛回来了,9月份以来备受二八现象折磨的多头的苦日子终于熬到头了。

  低位买进时应该谨慎些

  虽然前两天我已认为跨年度行情低点的位置将比11月下旬提前了,但是我还并不敢确认周一的低点就是转折点——毕竟做股票的原则是:在高位卖出时要果断,低位买进时应该谨慎些。

  但对于激进派投资者,我在11月12日也表明了态度:“所谓的大局观其实就是方向的辨别,在方向即将逆转的时候可以去逆市操作,其他阶段只能顺势而为。”

  要不要怀疑:底部已确认?

  大盘昨儿下午的放量上涨是不是确认了底部呢?有些人还会表示怀疑,我认为已经没有怀疑的必要了。周二大盘最低点5085点恰好就是3400点-6124点的0.382回折的位置,这个时间也和11月下旬以前见底吻合。假如没有周三的大幅上涨,多头最多也只会再忍耐三天,既然在这里出现了强烈上涨,那么就没有再忍耐的必要了。

  “难做”?将彻底改观

  虽然周三大盘比最低点高出了300多点,但方向的确认远比几百个点重要得多。9月份以来难以操作的局面将会得到彻底改观,虽然有些超跌股还会有一个止跌到主升的过渡,但总算是有盼头了。最近逆市抗跌的品种很有可能就此展开主升,比如北京城建(600266)、香梨股份(6005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