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急跌 促使底部提前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0:22 新快报

急跌促使底部提前到来

  王国强

  ·1·长期有保障时做短期操作

  炒股票一定要有大局观,否则很难取得最终的胜利。所谓的大局观其实就是方向的辨别,在方向即将逆转的时候可以去逆市操作,其他阶段只能顺势而为。

  股市有一种随机漫步理论,这种理论认为,股市的短期变化完全不可预测。这种理论很极端,我并不赞同,但我能认同它的一部分,即股市的短期变化不可完全预测。股市的趋势和转折点很多时候是可以预测的,因为我们可以根据短期变化去把握中期规律,根据中期变化去把握长期规律。在长期有保障的时候去做短期操作。

  ·2·本月下旬可能成为底部

  上周我提出,假如本周初大盘能有冲击5500点的反弹,那么11月下旬就有望成底。周一大盘的快速下跌,使得短期冲击5500点成了几乎不可能。

  投资者可能会问11月下旬还会成底吗?我的回答是:仍有可能,甚至还可能提前一些。因为股彦云“是底不反弹”,既然在有反弹可能的时候不反弹,那么很可能离底部的时间已经很近了。

  ·3·5083、4762还是4440点?

  时间确定了,我们再来谈谈点位。在高位谈会跌到哪,常常会被骂是乌鸦嘴的,不愿挨骂就只好不谈。现在已经跌去1000点了,是该谈的时候了。

  一轮趋势中的调整一般有三个重要转折的机会。分别是0.382、0.5和0.618回折位。“5·30”以后的3400点到最高点6124点对应的三个回折位分别是5083点、4762点和4440点。周一盘中一度击穿了5083点,意味着0.382回折的支撑已基本无效,接下来就要看下面两个支撑位了。

  当然,支撑位必须和时间结合才更有效,因为特定时期人气对点位的影响很大,造成点位判断不如时间判断可靠,所以在时间到位的时候出现的那个支撑位才是最有效的支撑位。所以这两周内遇到的那个回折支撑位很可能就是跨年度行情的最低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