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存在回调内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27 晶报

股市存在回调内需

  就近期盘面来看,股指经历了过山车似的快涨快跌,对10月份上证指数产生的一系列跳空缺口,现在股指回补以夯实牛市的基础。投资者过度投资蓝筹股,并导致对它们的高估,产生蓝筹股泡沫。现在的回调,正是在挤这个泡沫。

  蓝筹泡沫的崩溃打击了指数的上扬,指数高位盘整,预期后市调整的复杂性,是投资者无法预期的。

  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就近期的调整来看,投资者的心态不稳定,市场依然会反复整理,高位震荡。而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却是无法找到可以被投资的品种。从资本市场来看,蓝筹的泡沫破灭和个股继续向价值回归是必然趋势。股市回调的内在性需求存在,并会延续一段时间,只有用一定的时间调整到价格合理的范围,投资的空间才存在。

  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近期来看,最能体现价值投资的品种还是能在蓝筹股里能找到,只有业绩、能高速成长的绩优品种,才能很好地消化当前的高估值,让估值不再那么高。而一旦有这样的品种,当然可以买入。

  作者:冉兰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