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市股指大起大落将成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30 深圳商报

  股指再次暴跌,基金报告认为

  大起大落将成常态

  【本报讯】在经历了暴跌暴涨的过山车之后,股指昨日再度大幅跳水。首日上市的平安保险以50元开盘一举成为金融板块的第一高价股。但却未能力挽狂澜,反受市场下跌所累。最终,沪综指收盘2797.19点,下跌83.88点,跌幅为2.91%,深成指收盘7804.35点,下跌235.35点,跌幅达2.93%,两市共成交1597.7亿。

  中国平安的一枝独秀难掩众金融股的萎靡之态。中国人寿跌幅超过5%,工行、中行等银行股也纷纷下挫,华夏银行大跌超过6%。两市热点杂乱无章,八成个股处在回调状态,两市共436家上涨,1078家下跌,共80家个股涨停,26家跌停。部分酿酒食品类个股如茅台的走强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军工、通信、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股整体表现相对突出。另外,低价股依旧是涨幅榜上的主角,在涨幅前20位的个股中,均价在6元以下的个股占据了多席。分析人士指出,有色金属近期涨幅位于前列,其原因可以从三方面分析:首先,有色金属价格经历了长期调整后,开始回暖,从而带动有色金属二级市场表现;其次,有色金属板块市盈率较低,资金为了规避风险,加大了对其的投资;再次,中金黄金传言整体上市,刺激其股价攀升。

  基金周报3000点以上是“政策顶”

  最新一期基金周报的视点是多数基金普遍认为任何利空传闻只是导火线而已,调整的本质仍然是估值偏高,流动性主宰下的暴涨和暴跌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特征。单就估值而言,华夏基金认为目前还不太适合完全用2008年的业绩进行定价,短期内市场的估值已经缺乏太大的上升空间。待成长类公司陆续披露年报,预计平均估值水平将会继续上升,一旦未来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对整体估值水平的担忧将会再次加剧。

  展望后市,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任何违背管理层意志的剧烈波动都是不可持续的。长假期间财富效应的传播、春节后历来是货币投放的高峰,市场向下空间有限。大盘可能会在2500-3500点之间宽幅震荡。3000点以上将面临较大的政策压力,这也是南方、华夏等基金的共识,管理层的舆论导向和基金发行节奏暗示短期市场的“政策顶”和“政策底”。对于3000点之上的空间,国泰基金认为可以从重发新基金的销售情况和陆续披露的业绩情况以及市场能否形成持续的投资热点来判断。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考虑今年下半年十七大、2008年奥运会等重大政治事件,牛市平稳向上、运行得更长久一些应该是方方面面的共同愿望。

  券商报告3月行情复制去年6月走势

  近期股市大起大落的特征与去年6月份的市场有着惊人的相似,均表现为指数波动加剧、交易量逐级放大和出现无征兆的快速下跌。中信证券的3月投资策略报告指出,这两个时段的市场具有相似的运行机理,即都表现为市场驱动因素发生重大转换。去年6月份以后正好处于市场推动因素从股改推动向业绩推动转换,而当前市场推动因素则处于从内涵业绩增长向外延业绩增长(主要体现为资产注入)的转换,这导致了市场在过渡期特有的波动性特征。因此,资产注入将成为与

股权分置改革同等级别的市场变革,成为股市换装的新“引擎”。

  申银万国研究所在对3月大势的研判中指出,3月份股指将继续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2700点至3000点。年报题材和蓝筹股仍受到市场关注,从行业的角度关注钢铁和电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