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又赚思想又赚钱 林园实盘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2: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林园在牛市初期给股民带来了好观念和好股票;春节后,商报证券对林园报道将暂告一段落

  告读者

  2006年初,几乎和大牛市同步,商报“林园大型专题报道”和“林园50万元实盘账户”(开户于长江证券成都十二桥营业部)隆重登陆蓉城。

  在人们的质疑或将信将疑中,林园的投资理念和50万元实盘账户,和牛市一起成长。

  一年来,跟随林园50万实盘账户操作的股民朋友,应该说,都赚了很多钱,商报宣扬的林园投资理念,和牛市的氛围密切合拍,改变了很多人的思维模式和操作模式。

  一年来,商报证券部在林园投资理念的宣传和投资者教育上,默默地扎扎实实地做了很多工作,取得巨大的社会效益。

  现在,林园表示不再对媒体发表关于股票的评论。因此,本报在此郑重宣布:有关林园的报道,从今日起将初步告一段落!

  在此,本报特别提示:

  凡是以前买入了林园实盘账户中的股票和以后准备跟随林园买入股票的投资者,请自行决定自己股票的投资策略。本报仍将定期公布林园的50万元实盘账户盈亏情况,但林园对股票的评论将不再发布,请大家自行慎重决策。

  成都商报证券部

  2007年2月16日

  [被屏蔽广告] “招商银行第一目标位到15元,那时牛市就来了!”“我炒股从来没有亏过一分钱!”……

  2006年4月,伴随着这样一些“狂言狂语”,林园来了!如今,林园悄然隐退,留下的是一个9个月就翻番的实盘账户和深入人心的价值投资理念!

  林园是人不是神

  2006年4月1日,本报证券周刊推出了《股市奇人林园》的报道,虽然在蓉城市民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但怀疑者不在少数。

  当月19日,林园迅速成立了一个50万元实盘并在本报公布。9个月之后,该账户市值翻番!投资者对他的态度从怀疑变成了深信,甚至把他塑造成了“中国股神”!

  投资从来都需要冷静,所以,在投资者狂热的时候,我们更需要指出-----林园是人不是神!

  仔细看看林园50万元实盘持有的8只股票,几乎都是绩优股,而重仓的更是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投资者只要耐心持有,去年像林园一样收益翻番并非难事。

  另外,林园50万元实盘去年进行了两次调仓换股,分别以上海机场取代了武钢股份瑞贝卡取代了民生银行,其中武钢股份甚至没有赚钱就卖了。现在来看,持有武钢股份、民生银行的收益肯定远远高于上海机场和瑞贝卡。

  所以,投资总会有遗憾和失误,林园也不例外!

  学习他的投资理念最重要

  “我现在要为牛市第二波作准备,所以我不会再谈股票了!”就在投资者从怀疑变为信任之后,林园却开始拒绝谈论股票了,这个转变让投资者非常失望。

  其实,这对广大投资者未尝不是好事,大家可以冷静下来反思:从林园身上我们到底学到了什么?答案就是价值投资理念。随着市场日益成熟,只有具备了科学的投资理念,才能真正从市场不断获取财富。

  所以,忘记林园的“狂言”和他身家究竟有多少,好好记住他的价值投资理念吧:

  “我能赚钱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我持有的股票都是超级绩优股,我买股票的原则就是分析价值、注重价值、进行价值投资。”

  “不熟悉、看不清楚的股票一定不碰。”

  “对于上市公司,我会用自己的两条腿去调研,因为只有你亲自去看了、去了解,你才能够对持股充满信心,即使市场下跌也不慌。”

  林园故事完美收官

  2006年4月19日,林园50万元实盘正式推出,截至目前,其累计收益率已高达155.5%。而复制林园实盘操作的投资者,目前也获得了不菲的投资收益。

  “林园还能不能介绍点好的股票?他现在在调研哪些上市公司啊?”……

  随着本报林园栏目的深入人心,投资者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不过,由于林园已经闭口拒绝谈论股票,本报也难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

  但是,对于林园的投资理念,我们已进行了详细和充分的介绍,这应该是投资者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

  今天,将是本报林园专题的最后一期,林园实盘创造的不菲的收益率,为他的故事的谢幕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春节后,每周六我们只会公布林园50万元实盘的收益情况,不再提供任何有关林园股票的投资建议!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