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2005中国经营报企业竞争力年会 > 正文
 

在微利时代 企业应如何向上生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4:22 中国经营报

  即将出炉的《2005年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带来了一些令业界震惊的观点:虽然中国上市公司本身的竞争力在加强,但与非上市公司相比,上市公司的竞争力整体处于下风,并且上市公司的总体表现为竞争力强弱的两极分化严重。

  《2005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将于11月4日召开的“2005中国经营报企业竞争力年会”上全面发布。此外,报告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移大部分以失败告终的研究也值得关注。

  在中国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这些研究为认识中国股市,认识中国企业竞争力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今年的报告主体由总报告、产业报告、专题报告三部分组成。CBCM今年最新的股民人气指数调查及企业社会责任公众调查初步结果,都将在本报告中重点阐述。

  目前国内竞争环境在不断完善,无论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都面临如何在低利润的趋势下获得生存发展的问题。所以,2005中国经营报企业

竞争力年会将结合最新的监测结果,聚焦讨论“商道维新,微利年景里的企业向上生长”话题。

  市场经济孕育了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中国企业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关键性地系于一个主题概念:微利时代的竞争力提升。苦寻苦觅、上下求索,哪一条国际化路径最适合自身?铸锻内功、创新谋变,如何在微利年景里保持向上生长的激情、动力与活力?这是令众多政府官员、经济学者、中国企业家殚精竭虑的现实课题。

  本届年会集中了国内政府官员、企业领袖、经济学家、媒介精英300余人到会。届时,与会嘉宾将就“冲撞海外:环球博弈无疆界;寻找微利时代的利润;极限营销:‘紧缩’之中的松弛之道”三个热点话题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微利年景”里的生长之道。

  此外,涉及到1143家上市公司竞争力状况的CBCM监测结果同时在会间发布,“竞争力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前20强”及10个单项奖将各有归属。

  CBCM是由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经营报社联合研发的企业竞争力监测系统。从2003年起,已连续三年对国内上市公司进行竞争力动态监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