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13:41 新浪综合

【相关阅读】任泽平:深信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起点 市场存七误解

  今日管清友发布微博表示,建议还是慎用新周期,如果这种行政力量和计划力量推动的上游价格变化和产能变化被称之为新周期,可能会导致政府陷入虚假的沾沾自喜,强化行政干预,不利于市场作用的发挥,不利于债务风险的化解,甚至进一步导致国进民退,结构僵化,效率低下!

  今日,任泽平表示,我从事宏观经济研究17年,从未像今天这样深信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起点!

  近期,伴随着黑色系、有色等商品价格大涨,A股市场中的周期股也走出一波“结构性牛市”。市场“炒周期”热情高涨,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以“新周期”为代表的经济多头已大获全胜,并注定载入史册。但在另一边,刘煜辉、李迅雷等则纷纷提出反对性观点,展开了一场围绕经济新周期的辩论。

  以下为管清友微博全文:

  建议还是慎用新周期:经济学家争论的焦点是否新,没人否认由于行政化去产能和市场自然出清所导致的供给收缩,价格反弹和库存回补,没人否认行业研究员观察到的现象的存在,没人否认环保督查对产能收缩的作用,没人否认中国经济出现的诸多亮点,也没人否认二级市场周期类股票会反映实体经济的这种变化。但是,如果这种行政力量和计划力量推动的上游价格变化和产能变化被称之为新周期,可能会导致政府陷入虚假的沾沾自喜,强化行政干预,不利于市场作用的发挥,不利于债务风险的化解,甚至进一步导致国进民退,结构僵化,效率低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被简单化和庸俗化为结构性管理和行政化宏观调控,这与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初心是违背的。试问,劳动生产率提高了吗?体制成本下降了吗?企业税费负担减轻了吗?僵尸企业处置完了吗?创新环境形成了吗?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出现了吗?中国过去近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表明,没有哪新周期不是与体制变革相关,没有哪个新周期不是与总需求的释放有关。如果仅仅是投资研究,说说新周期也就罢了,不管结果如何,周期股涨过一波,买方高兴,卖方也高兴。如果涉及建言献策,还是慎用新周期。

  微博截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