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网上行骗有三大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35 南方都市报

  利用网络进行非法证券活动隐蔽性更强,欺骗性更大  

  本报讯 (记者 戎明迈) 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日前在北京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出席会议时指出,要密切关注并及时应对非法证券活动的新动向。据介绍,近来非法证券活动呈现出利用网络媒体散布信息的新动向,隐蔽性更强,欺骗性更大。桂敏杰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非法证券活动仍可能死灰复燃,打击整治任务依然艰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与其他非法
证券
活动相比,利用网络进行非法证券活动的行为有三个比较明显的特征。首先,相关当事人在互联网上多是匿名登录,常常以“股神”、“股王”等虚拟的、有冲击力的名义提供服务,并虚构简历、编造传奇从业经历,骗取大众的信任。其次,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交流自由、信息传递迅速、客户群广泛且不确定、身份虚拟化等特点从事违法行为,有的通过开设网店兜售所谓的“内幕信息”;有的通过开设网站、博客进行股评、预测走势,或散布消息等;有的通过电话、手机短信、QQ群等方式提供荐股消息。同时,他们又以会员费、培训费、服务费、咨询费等各种名义收费,获取非法收入。第三,非法网站设立人、非法消息发布人、网站服务器往往分别在不同地点,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往往利用主流媒体或网站造势,以吸引更多不明真相的人相信他们的预测和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