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缓买港股避开疯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34 新民晚报

  无论是从投资价值还是投资机会来说,目前的港股确实比内地A股更有吸引力。所以,乘“直通车”参与海外投资,是许多人的必然选择。

  但从目前看,第一,对港股及海外市场,无论是机构投资风格,还是交易品种、规则等,我们都缺乏了解。盲目冲入这个“海”,风险挺大的。第二,港股等的资金来自四面八方,受其他国家政治、经济影响较大。另外港股还受到各地投资衍生品的影响,往往会出现大起大落的行情。例如,最近的次级债风波造成港股大跌。对此,应该有心理准备和预防措施。

  笔者应对“直通车”的策略是,目前阶段,先慢一步买港股,以避其最近疯涨的锋芒。同时,利用这段时期,先对港股市场、特点、规则以及

股票进行充分研究,用最短的时间掌握其规律。等港股平静下来,恢复常态以后再买。在选择港股品种时,采取价值投资的方法,选择有价值、适合长期投资的蓝筹股。特别是有A股的蓝筹股,更值得关注和选择。 陈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