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疯狂的诱惑(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8:41 《钱经》杂志

  你学会规避风险了么?

  很多炒权证的股民连什么是行权都没有弄清楚,只因为认沽权证价格便宜便大肆买进,结果亏了几十万。所以提醒投资人,先花点儿时间,了解一下什么是权证,以及权证的基本要素之后再投资也不晚。

  如下表:

  表一 深发SFC1概况

权证:疯狂的诱惑(4)

  而在投资权证时,要做好资金管理,掌握必要的分析能力,制定并执行止损策略规避价格剧烈波动风险。

  投资者应当避免借钱炒权证,同时控制投资比例,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投资者在平时要多关注权证投资的相关信息,还应掌握风险分析的基本工具,如权证内在价值的计算工具等。还可参阅某些资讯网推出的权证理论价格计算器,通过输入相关的参数, 轻松方便地自动计算各类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即定市场条件下的理论价格。在投资中必须要制定止损价位,如果价格触发止损位,应严格止损,避免更大的损失,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在许多的操盘投资权证时,很多人是在开盘时只参考各个成交量、涨跌幅大的权证,然后选好品种就靠盯盘在网上频繁交易,尽管能碰上好的行情的确是有巨大收益的,但是并不是一本万利。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权证其实是一种炒作符号,和有没有内在价值没关系,只要掌握好技术分析,把握交易点就行。笔者认为这无异于赌博,短时间可能赚到钱,但长期来看,必然走向价值回归,比如钾肥JTP1(038008)和招行JTP1近期的走势,就可以说明问题,到了行权时,价值为零。

  钱经提醒:

  近日有券商提醒,尽管招行权证距到期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随着创设数量的加大,其末日轮效应可能较早出现,投资人应注意风险。 继7月16日中信证券创设招行认沽权证之后,17日又有8家券商创设了2.26亿份招行认沽权证,目前仅创设的招行认沽权证即相当于原有发行量的1.9倍。

  近来权证市场正在降温,投资者不宜恋战认沽。由于受监管机构政策控制,投机资金正在逐渐撤离认沽市场;而且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认沽权证的风险。而综合近三周权证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到非理性炒作正在降温。

  就目前市场状况来看,认沽权证到行权期时价格都将趋近于零。认沽权证作为市场中的稀缺品种,不排除在大盘波动较大时仍有被炒作可能,但从时间和炒作力度都将明显弱于前次;而且,作为一般投资者,对于市场中短线机会并不好把握,所以不建议投资认沽权证。

  其实可以很又必要关注负溢价率的认购权证。截至到7月13日,五粮YGC1(030002) 和侨城HQC1(031001) 溢价率分别为-11.48%和-10.53%;而对于溢价率较高的认购权证,采取谨慎态度,待大盘及对应正股相对企稳,形势趋于明朗时再考虑参与。

  买五粮YGC1(030002)和侨城HQC1(031001)后再行权,比直接买正股成本低11.5%和10.5%,拥有五粮液、华侨城且继续看好的投资者用权证替换正股,扣除0.5%的交易成本,可无条件降低持仓成本11%和10%,因为五粮YGC1(030002)行权比例为1.4,因此每卖出140股五粮液(000858),需买入100份五粮YGC1(030002)。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