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疯狂的诱惑(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8:41 《钱经》杂志

  权证缘何成为投机对象?

  权证具有的杠杆功能、交易费用低、影响其价格因素较多等特点,决定了其价格波动大、换手比率高,很容易成为投机对象。

  “T+0”交易机制是其最大的吸引力所在。这意味着一笔资金当天可以多次买入卖出,对于擅长短线炒作的游资来说,权证比“T+1”的股票无疑具有更大的投机价值。

   而远大于正股的单日涨跌幅限制,也令众多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对权证青睐有加。另外,在财政部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之后,权证交易免收印花税的优势凸现,大大降低了炒作成本。

  但是,事物总是具有两面性的。对于权证来说,高收益总是与高风险相伴相生的。有统计显示,在已摘牌的十多只权证中,因权证有内在价值,但权证持有人没有行权而遭受的损失就超过了1100万元;相反,因权证没有内在价值,而持有人错误地行权所遭受的损失也超过了70万元。而伴随价格剧烈波动在权证投机中遭受重大损失的,更是不计其数。

  权证投资的风险何在

  不少投资者对权证的潜在风险还不了解,甚至部分投资者简单地认为,权证投资只需看资金动向,只要有大资金买入,就可放心参与。实际上,正因为这些投资者的误解和部分资金的不良动机,导致权证投资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一般来说,权证投资主要存在以下几种风险:

  1.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  

  一般来说,会大大超过

股票的最大涨跌幅10%。

  2、价外风险  

  权证分为价内权证和价外权证,在权证内在价值为0的情况下,尤其是临近行权期时,投资价外权证的风险非常大。

  3、T+0风险  

  当天多次买卖,蕴含的投机气氛更浓。 

  4、行权风险  

  未及时对价内权证行权或者对价外权证误行权,导致了巨大的损失。 

  5、市价委托风险  

  由于权证的涨跌幅区间巨大,因此,投资者在买卖权证时,务请注意谨慎使用市价委托方式,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6、权证创设的风险

  创设制度通过在权证市场中引入理性的机构投资者调节供给,从而起到抑制权证市场过度投机、保证权证市场平稳运行的作用。例如,近期招行CMP1的大规模创设,就起到的平衡供需的作用,使价格快速回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