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民调侃:心脏不好的别看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股市昨日上演绝地大反转,沪综指单日振幅超过300多点,千余只个股振幅超10%,济南一股民调侃道——“心脏不好的别看股市”。

  □记者 李克新   

  本报济南3月20日讯 暴跌让股民难堪,暴涨应该让股民高兴,但20日沪深股市先暴跌,后反转,让看盘的股民心惊胆战。面对已经定格在3804点的大盘,济南股民张先生感慨道:“心脏不好的,这两天别来看股市!”

  20日早盘,沪深股市均低开低走。一个特殊的现象,让大盘失去了方向,因为当天早盘一个小时内,包括中国石油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深发展A、万科A,以及一大批ST股票,由于公告或者连续跌停,需要停牌一小时。在10:30之前,所有的参与者都在观望,因为没有龙头股票价格作参考,多空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10:30。由于沪深股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以近9%的跌幅开盘,将沪综指直接打压到当天的最低点3516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指数大跌245点。但这一局面仅仅存在瞬间,在银行、钢铁、地产等权重蓝筹回升带动下,沪深股市绝地反击,开始了疯狂拉升。特别是下午开盘后,在多方的强烈攻击下,沪深股市指数开始翻红。

  20日下午1:30左右,记者在济南泺源大街一家证券营业部看到,这里前来看盘的股民并不多,此时由于股市还没有翻红,股民们聚在一起,讨论的话题还是在3500点能不能停住。“今天下午走势估计好不到哪里去,就看下周怎样了。如果不能在3500点挺住,股市真该找3000点了。”一股民跟记者交谈道。下午3:30左右,股民张先生还在大盘前琢磨,想从变幻中找到一点感觉。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股市振幅超过300点,两市中振幅超过10%的股票达到1000多只,短线高手满可以一天做好几拨差价。

  东方证券济南营业部分析师认为,随着年报披露进一步展开,股民可多关注业绩提升类股票,在市场没有完全稳定之前,股民应该静下心来研究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