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5: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深指数双双低开,随后小幅回升,尚未翻红便再度回落,午后小幅反弹便再度回落,至今日收盘两市指数双双收阴,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5.22,跌0.50%,深成指报10553.53点,跌0.31%,创业板报1948.58,跌0.64%。

  股市风云:结构性慢牛行情韧性十足

  从盘口可以看出,大盘表现出了难的韧性。能够在盘中跳水击穿20天线后又再度收复失地,似弱实强。大盘之所以如此表现,主要是市场仍处于强势周期,只不过因为外围利空给打下来,否则会更强。行情不温不火,量能总体温和放大,这是筹码高度集中后,行情处于中段的特征,这种行情通常会走得很远。

  余岳桐:主力又救了你一次

  接下来的看点仍然在子线位置,3240点,护住,就还会维持震荡,护不住,对不起,先跌上一阵子再反弹。你的操作应该就明确多了,主力在,你就在;主力不在,你也别死撑。当然从目前情况看,大道午线有支撑,所以即便出现下跌,这里企稳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还是那句话,比着急,时间还没到。

  宇辉:次新能支撑行情多久?

  沪指收十字阴星,成交量明显放大,收复10、20日均线,短期趋势依然处于纠结的震荡行情中,多空双方死缠烂打,不分伯仲,但中长期趋势还是多头向上的,也就是不管短线如何演绎,后市震荡攀升的概率相对较大。

  彬哥看盘:市场陷入了恶性循环

  大盘下跌收盘,日线收小阴线,创业板再度失守1950点,主板沪指业遗憾的失守3250点,指数整体表现萎靡,技术上看,市场将会在很长一段时期里面维持这种涨不上去,跌不下了的格局当中。

  连心:近期仍应以防御为主

  以午后走势来看,早盘破位下跌的上证50收盘报收在60日均线之下。按照以往市场逻辑,由于市场存在一个分化现状,那么在上证50的持续走弱的背景下,处在两端的中小盘股走势应当不错。但是通过对于个股状态的观察,可以发现近期多数中小盘股走势也不理想,很多也濒临或已经破位。而看一下指数,沪指及深成指目前仍处在反弹高位。

  老怪:双阴把门创出惊人记录

  我们说大行情目前仍是很难起来,涨涨跌跌仍贯彻的是稳中有进的主基调。当前,又来到了周末,也是月末、季末,增量资金依然很难进来,好在外围的暴跌,粉碎了资金抽身去港股炒作的美梦,并且还可能会有所回流A股,与此同时,中国的产业政策层面不断释放出好消息,比如,机构资金对分钱的白马股的青睐,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与核电、高铁、通信等国产名片进入全球,以后博鳌论坛带来的新看点,资源新材料的再度涨价,苹果股价创新高带来的产业链个股的大涨,完全可以创造一个结构化的行情。

  或渊:一批资金投机性资金已经恐慌性离场

  放量下跌,缩量上涨成为了近期行情的一个主要特点,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过程进行后,市场整体却不是呈现下跌的走势,而相反不断地保持重心上移,这意味着下跌放量的过程一直有资金在沉淀。因为离场的是炒作性短线资金,入场的是中长线战略资金,市场才可能保持这一特点,这是我们可以继续看好中长线行情的主要原因。

  聊四方:平台震荡仍是主选

  明日开盘,沪指30日均线将继续上移至3235以上,距今收位约10点。考虑到大盘继续持续下挫,前提要将10、20、30日均线掉头向下,所以大盘目前虽不能排除盘中跳水的可能,但超短线技术风险并不大,但向上的空间基本很小。

  猎途:如何看待今天的十字星

  单纯从指数来看,本次调整猎途继续维持之前观点,目前还未调整结束,市场还有进一步下探的需要,但下方的空间不宜过度看空,3180应是本次反弹的低点,可以继续保持耐心。

  陈红兵:下跌就是低吸机会

  技术上,沪指今天回踩3250点下方,短线在30日线3233点有支撑,由于下方的60日线与上方20日线偏离较大,短线技术回踩降低偏离度有利于均线的进一步完善,不必担心大幅调整到来;创业板在1950--2000点压力区需要较长周期来修复,短线注意下方60日线支撑。

  (江山)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知名财经博主观点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