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1:54 新浪财经

  和讯看盘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集体回调,上证指数一度大跌1%,盘面上板块普跌,一带一路板块崛起护盘。大盘缘何大幅调整?抄底机会何时到来?和讯股票特邀知名专家午间看盘。

  郭一鸣:三大因素直接引发大跌 3200存强支撑

  近期次新股热炒之后迎来分化、外围市场持续上涨之后迎来下跌以及市场流动性趋紧是指数盘中走低的直接原因,但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市场资金开始涌现,盘面成交量虽有不足,但释放明显,股指3200点一带支撑较强,短期反复中还有回升冲关的大概率。因此,建议继续持股观望下,短期回避次新股等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进而关注前期调整的一带一路、国企该给概念,同时对于一季报预期优良品种,可重点潜伏。

  刘地:谨防午后加速破位杀跌 主力纠结周期复苏

  接连两天的震荡反抽对市场情绪修复的同时难掩缩量背景下市场的分歧,所以今天大盘再次回调也是在情理之中。存量博弈的背景之下,资金集中在权重之中,题材的表现则再次承压,创指领跌,所以归根结蒂还是资金面的压制。且从反弹台柱子上证50上看,最近呈现出抵抗式阴跌的状态,今天又出现了破位的迹象,所以要警惕回调幅度的加深。最近的行情表现颇为纠结,究其原因我们还是认为市场对周期能否延续的分歧所致,也经济经济复苏能否持续市场看法不一,这从最近上游周期性资源股的最近持续走弱的表现可见一斑。

  丁臻宇:两大利空引发杀跌 低位进场良机或至

  对于今天市场的大幅下跌,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周二美股大幅收跌,道指标普遭受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跌幅1.14%,纳指跌1.82%。原油跌2.35%,黄金上涨1.17%。总体对A股偏利空,尤其是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二、一季末,银行系统面临MPA考核压力,资金面紧张。

  目前市场分化明显:资源股和金融股持续调整,中字头有抬头的迹象,一带一路概念全线启动,次新股依旧活跃,尚不具备冲关3300点的动能。但大多数个股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