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 火山财富

  近日,一些近几年来股价涨幅巨大的白马股受到各方质疑!

  如这几天的尔康制药神雾环保。今日轮到三聚环保

  三聚环保上市六年间,股价实现了5年30倍的涨幅。

  其一直是市场的明星股,也是最典型的白马股之一,是很多机构的“心头好”。

  但今日,三聚环保遭到了《证券市场周刊》质疑,称其部分重大合同背后的客户实力存疑,部分合同执行进度与披露的信息不符,一些客户的高管名字屡屡与三聚环保相关人员名字重合.....。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跌停。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到,王亚伟一直是三聚环保的拥趸,而此次公司股价的暴跌,或许令王亚伟旗下产品一天浮亏就达到了近1.4亿元。

  因媒体质疑,股价跌停

  白马股三聚环保今日跌停,上午三聚环保的股价表现还算平稳,但下午三聚环保突然跳水,一路下跌到9.41%,最后收盘跌停,成交额巨大。

  消息面上,今日《证券市场周刊》报道三聚环保部分重大合同背后的客户实力存疑,部分合同执行进度与披露的信息不符,一些客户的高管名字屡屡与三聚环保相关人员名字重合……

  受此消息影响,公司的股价跌停。

  在转型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后,三聚环保上市六年间,收入暴增41倍,净利润暴增28倍,股价实现了5年30倍的涨幅。这只明星股今日受到媒体质疑和跌停再次引起市场极大关注。之后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所谓的关联交易是不存在的,三聚环保、公司控股股东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监高与三聚环保的下游客户之间没有股权关系,三聚环保与下游客户的业务往来不属于关联交易。相关媒体的质疑是因为对公司情况了解不清楚,不全面,公司会把实际情况以公告方式进行披露。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两家机构席位今天大幅买入,分别净买入7262万元和3216万元,净卖出最多的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莲岳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额为3680.8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卖三、卖四、卖五都是北京的营业部。

  王亚伟或“踩雷”大亏

  三聚环保是市场的明星股。在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收入达到了55.22亿元;而净利润则达到了4.3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同时注意到,在一季度,王亚伟旗下产品继续坚守在了三聚环保中。三聚环保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昀沣3号持股数量分别为2535.01万股、102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8%和1.13%。

  三聚环保是王亚伟非常钟情的个股。从 2013年一季度开始,王亚伟创建的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便开始跻身三聚环保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了。之后虽有不断的增仓或减仓,但一直是重仓持有,持股时间至今已长达4年,获利较为丰厚。

  由于4月1日到现在,王亚伟对三聚环保的持仓有无变化目前不得而知,倘若王亚伟持股到现在不变,以其持仓数量和三聚环保股价今日的下跌幅度,大致可以计算出,王亚伟今天在三聚环保上的浮亏可能就达到了近1.4亿元之多。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