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14:00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韩志国:股市警报还没有真正解除 必须严格控制减持套现

市场人士反驳韩志国:新股发行是对“价值投资”的倒逼

韩志国:大小非减持成股市最大威胁 对其约束要从新股IPO做起

韩志国:人为制造漂亮50是自欺欺人 应大幅削减新股IPO数量

韩志国和刘士余吃饭后发微博:共识已经达成 还看如何落实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经济学家韩志国近期多次对股市监管提出不同意见,部分言辞相当激烈。今日中午他发微博表示,中国股市的新股发行实在是太多太滥,市场已经不堪重负,生态环境已被严重污染。从本质上说,新股发行是制度腐败的缩影,累积的是不断加深的系统性风险。上市公司的动机不纯;上市的捷径是财务造假;传统企业太多太滥;没有退市机制的大规模上市必然形成“肠梗阻”;违法成本太低使得很多上市公司及其负责人不惜以身试法。

  以下为微博全文:

  中国股市的新股发行实在是太多太滥,市场已经不堪重负,生态环境已被严重污染。从本质上说,新股发行是制度腐败的缩影,累积的是不断加深的系统性风险。1、上市公司的动机不纯。不是把上市作为新的发展契机,而是为了一夜暴富减持套现。2、上市的捷径是财务造假。一位已在IPO排队的公司员工昨天在我的微博上留言:看了承销商给他们公司所做的华丽包装,公司员工全部傻眼,这是我们公司吗?一旦上市解禁后,不管是什么价格,我们都要立马清仓套现,永远不再碰公司股票。上市公司都是这份德性,还谈什么“倒逼价值投资”,纯粹是地地道道的坑蒙拐骗!3、传统企业太多太滥。传统企业本来就属于夕阳产业,大多数没有多大的利润增长点,上市后就业绩变脸导致垃圾股遍地,与对上市公司的选择和审批息息相关。美国股市市值最高的前五家公司都是科技企业和IT企业,中国股市市值最高的前五家公司都是国有企业和传统产业,市场的发展前景高下立判。4、没有退市机制的大规模上市必然形成“肠梗阻”,门槛过低的大小非减持约束导致大规模套现,市场的失血状况愈演愈烈,投资者的信心降至冰点。5、违法成本太低使得很多上市公司及其负责人不惜以身试法,约束市场的法律法规不断被蔑视践踏变得毫无尊严。不尽快修改《公司法》和《刑法》,不重拳打击财务造假行为和践踏法律行为,投资者就永远是被割的韭菜,市场也很难树立起价值投资理念与趋利避害观念。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