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22:53 新浪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 莲花财经

  4月25日晚间,西安市房管局网站公布一条消息:“万科东方传奇”、“万科城市之光”项目涉嫌无证销售,西安世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陕西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西安创典全程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规代理销售上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现暂停其在西安市的一切房地产销售活动。 

  而另一则劲爆的消息是:万科系在西安的十三个楼盘同时被暂停网签销,西安市房管局官方网站称,因万科城市之光、万科东方传奇项目涉嫌违法销售,万科下属公司在西安市范围内所有开发项目的销售被暂停,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

  另外,通过权威渠道,证券时报记者拿到一份西安市“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名单”,涉及到128个楼盘!地产观察界人士称,此举或将引发西安楼市“地震”,而“余震”则随时有可能发生……

  万科13个项目被停销售 凌厉之势前所未有

  4月25日晚间,西安市房管局网站连续发布多条涉及上市公司万科的公告,其中一则名为《关于万科项目涉嫌违法销售的公告》中称,因万科城市之光、万科东方传奇项目涉嫌违法销售,从即日起,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暂停万科下属公司在西安市范围内所有开发项目的网签销售,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依法对其严肃查处。

  被暂停销售的万科系15分楼盘是:万科金域华府、万科高新华府、万科高新生活广场、万科幸福里、万科城市之光、万科翡翠天誉、万科金域国际、万科金域东郡、万科大明宫、万科大明宫住宅一期、万科金域曲江、万科金域曲江二期、万科城市之光蜜柚、万科东方传奇、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

  西安市房管局公告中称,“市房管局在此敬告广大市民,不要购买未取得销售许可的商品房,购买时需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载明的楼幢号,并将购房款缴存至《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以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据知情人士透露:万科系在西安之所以遭此重罚,第一,是因为他们的项目被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点名批评。第二,万科系旗下的各楼盘都是各个地块的领涨者,起到了领头羊效应;第三,万科系去年在西安销售做了150多个亿,今年据传销售目标为200亿,但估计会因此次处罚而受到影响;第四,前段时间西安楼盘价格普涨,有些涨价具有不合理成分,而此次对万科的严厉处罚及公布“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名单”,就是给楼市泼点凉水,让楼市趋于稳定。

  128个楼盘明起“禁售” 其中不乏国企、名企

  通过权威渠道,证券时报记者拿到一份西安市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名单,这其中不乏央企、名企,更多的则是本地开发企业。

  在这份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名单中,不乏绿地这样的全国性地产龙头,也有陕西本地的中登地产、雅荷地产、荣民地产等本地颇有实力的开发商,更多的则是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单位集资房。

  如西安市纺织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新欧洲”项目、陕西铁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西安国际中心”项目、中闻集团西安印务有限公司“中闻传媒广场”项目、西安市市级机关拆迁安置工程处的“万隆阳光新地”项目,就都很具有代表性。

  一位地产观察人士称,从“西安公布第一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项目”这个标题中透露的信息看,很有可能会有第二批名单……

  西安市房管局称,此次公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对外销售,或以采取发放VIP卡、内部认购、缴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同时,要求以上项目的开发企业,尽快到土地、规划、建设、城改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如发现存在无证售房等违法销售行为,西安市房管局将对其进行严肃查处,一律顶格处理。

  西安房价普涨 “行政效能革命”导致外地投资增多

  今年年后,西安市南郊、北郊、高新区、曲江新区等地块,房价普遍上涨了一个新台阶。有的楼盘每平方涨一两千元,而涨价较高的则涨了每平方涨三四千元。为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西安楼市》总编辑周正军说:

  首先,今年以来,外来置业、返乡置业成为一个楼市新亮点,反映出群众对西安市“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的认可;

  第二,最近西安市利好消息频出,助推了开发商的涨价意愿。近年来,西安市入选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今年一季度,西安市被批准进入国家中心城市;4月1日,陕西自贸区挂牌成立;去年以来,万达、绿地、融创等地产巨头纷纷对西安新增千亿规模投资;浙江、上海等东部企业家组团来西安洽谈项目……一系列密集的利好消息,让西安市变得更具备投资价值。

  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专职秘书长杨养兵表示,王永康书记来西安之后,以“烟头革命”为起点,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新政策,让西安市的行政效能焕然一新。王永康书记来陕之前,曾任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6年12月,王永康担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杨养兵秘书长表示:王书记的到来,带领西安市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一个加速、提速的阶段。现在人们普遍能感受到,政府机关的行政效能提升在明显加快。

  据了解,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履新后,提出了“三个革命”——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并且身体力行。他亲自带领干部上街捡烟头,此举被网络热议,因此他迅速成为广大年轻网友喜欢的“网红”。除此之外,他还很重视舆论监督电视节目。西安电视台的《每日聚焦》、《问政时刻》成为公务员队伍的“必修课”,在今年的一次的电视问政中,陕西户县环保局领导被集体免职,如此雷霆问责,已属全国罕见。

  独家揭秘:西安行政效能是如何提高的

  《每日聚焦》的定位类似央视的《焦点访谈》,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等省事领导的重视下,这档节目成为西安市改变行政机关行为作风的“利器”,在一期节目中,“二环南路拐角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被曝光,导致上至市城管局长、区长,下到街道工作人员,多达23人被问责。其中一个区的城管局长还被免职。

  西安市的一名干部私下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我们领导班子现在准时看《每日聚焦》,有的单位领导要看完《每日聚焦》后才会回家吃饭。”

  4月25日,西安市召开行政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王永康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永康指出,开展行政效能革命是落实中省要求、立足西安实际、回应群众关切期盼的重大举措,要着力解决服务、监管、状态“三个不到位”问题,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更便捷、更舒心。

  王永康强调,要抓住“思想革命”这个关键,革除服务意识、执行力不强和“慵、懒、散、慢”思想,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和“实干立身”观念。要突出“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这个重点,推进权力清单“瘦身”、责任清单“强身”,明晰企业投资负面清单,改革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提升优化西安政务服务网。要找准“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突破口,为企业“松绑”,为创业“加油”。

  一位网友幽默地表示:“过去的形容城市发展快,称是乘上了快速发展的列车”,而现在的西安,则是“火箭级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