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14: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万邦达表示:公司前董事长王飘扬未被带走调查,公司运转一切正常。

  2月4日,市值风云公众号爆料称“据内部人士透露,某上市公司前董事长涉徐翔案于今天被带走调查;之前曾协助调查,并从上市公司辞职;涉嫌联合操纵股价,清仓式减持套现超50亿元。”

  根据上文爆料消息,新浪财经简单梳理了一下,近几年套现超过50亿元的上市公司名单如下:

  兴业银行(601166)、京东方A(000725)、中信证券(600030)、酒钢宏兴(600307)、中国重工(601989)、文峰股份(601010)、万邦达(300055)、南钢股份(600282)。

  另外,爆料者还提到先前就曾经涉及过徐翔案,在以上的几家上市公司中,我们可以进一步查找相关信息,其中和徐翔案有染的是文峰股份和万邦达。

  其中,证监会曾经在2017年1月11日披露落款为1月6日的《行政处罚书》,对曾卷入徐翔操纵市场案的文峰股份作出正式处罚,文峰股份尚未披露上述事项。该《行政处罚书》与文峰股份2016年4月披露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内容基本一致:证监会决定对文峰股份、文峰集团及代持主体陆永敏分别给予40万元罚款及警告;对时任董事长徐长江作出2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及高管等12人予3万或10万额度的罚款。

  剩下的一家上市公司就是万邦达;之前曾经有媒体报道,在徐翔被抓的后一周,王飘扬被证监会监察机关“双规”并被限制出境,时任公司董秘的龙嘉女士亦深受牵连。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