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23:04 新浪财经

  宝能增持万科无效?深圳法院回应:仅为管辖权异议裁定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消息,今日媒体纷纷援引深圳法院裁定书报道宝能系增持万科股票行为无效。对此专业律师对新浪财经解读,宝能还可就增持问题上诉。

  新浪财经今晚获得的法院裁决文书显示,深圳法院终审判决钜盛华、前海人寿、南方资本、泰信基金、西部利得等五家公司增持万科股票行为无效。这也意味着在股票限售期满后,姚振华可能面临出售万科股份的局面。

  专业律师表示:这是两个层面的问题,管辖权异议没有问题,已经终审。但是增持问题的判决还可以上诉。

  媒体报道的相关法律文书,也写明了该判决只涉及管辖权定论问题,增持问题的实体判决仅经过了一审。

  但宝能仍可以对增持问题的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上诉后,如果深圳中院就增持问题仍然维持罗湖法院一审判决,那么宝能只有找相关法定理由,去申请广东高院再审了。

  专用术语介绍:仅以民事裁定书和民事判决书为例,进行区分解释如下:

  1、判决解决的是案件的实体问题;裁定是解决诉讼中的程序事项;

  2、裁定发生于诉讼的各个阶段,一个案件可能有多个裁定;判决在案件审理终结时作出;

  3、裁定可采用书面形式,也可采用口头形式;判决只能采用书面形式;

  4、除不予受理、对管辖权的异议、驳回起诉的裁定可上诉外,其他裁定一律不准上诉;一审判决可以上诉。

  附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