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07:44 券商中国

  5000点还是不是一道坎?对大盘来说或许是,对个股而言显然不是,因为很多个股已悄悄迈过了这道坎。

  去年的股灾让投资者至今心有余悸,今年多方面利空因素包围下,市场情绪也是谨慎居多,偶尔有分析师高喊“战熊”、“吃饭”,也时不时引来网友的质疑乃至嘲讽,但今日回头一看,剔除新股后,两市已经有305只个股收复股灾“失地”,占比达到11.76%。

  特别是今日A股涨势如虹,一些个股走势好得已经不像身处熊市。数据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两市有131只个股在今天创下年内新高,占比达到4.67%;同时,煌上煌、东旭光电、小天鹅A三聚环保、天润数娱、索菲亚恒瑞医药万科A等8只个股在今天刷新历史新高价,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137只个股突破了历史高点。

  大盘弱势个股走牛,那么,你的个股还好不?

  21只个股今年股价已翻倍

  尽管股灾的伤害依然萦绕心头,但总有一些个股能够顽强生长,悄悄收复股灾以来所有跌幅,有些甚至还创下历史新高,当这样的个股多达数上百只以后,许多投资者不禁困惑:已分不清现在是牛市还是熊市。

  回顾历史行情,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创下了5178.19点高点,成为股灾前的最后一个顶峰,截至目前,上证指数跌幅仍有25.84%,最乐观的机构观点也不过是看到3500-4000点。

  但大盘走势或已经不能代表部分个股情绪,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剔除2015年和2016年的次新股后,两市共有305只个股的股价已经超过6月12日收盘价,占比达到11.76%,其中有27股股灾后涨幅超100%。考虑到有部分个股曾在去年长期停牌,剔除124只在6月12日停牌个股后,两市仍有181只个股的股价已经超越股灾前,占比达到7%。

  此外,今天的市场行情也给市场增添了更多乐观理由,剔除次新股后,两市有131只个股股价在今天刷新年内新高,占比达到4.67%。截至目前,两市共有58只个股股价年内涨幅已超50%,21只个股股价年内涨幅超过100%,9只个股股价年内涨幅超过200%,久远银海通合科技万里石华自科技等4只个股股价今年涨幅超过300%,分别达到534.69%、470.56%、389.88%和 301.7%。

  同时,今年创历史新高个股数量再度增加,剔除次新股,137只个股股价在今年内创下了历史新高。就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子和化工板块,此两大行业分别有15只和14只个股股价在今年刷新历史新高,同时医药生物、汽车、机械设备、农林牧渔和电气设备等5个板块也各有9只个股股价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煌上煌、东旭光电、小天鹅A、三聚环保、天润数娱、索菲亚、恒瑞医药和万科A等8只个股股价是在今天突破历史高点。数据显示,煌上煌、东旭光电、小天鹅A、三聚环保的年内涨幅均超过50%,分别达到82.78%、71.3%、59.97%和58.31%,而曾长时间停牌的万科A年内累计涨幅为6.87%。

  16只个股净利润增10倍

  今年的A股市场总是被宏观和微观的各种悲观消息缠绕,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对实体企业经营业绩的担忧,本月将全部披露的中期报告或将有望缓解市场焦虑情绪,也或将再增添压力。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目前已经有743家公司披露中报,它们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03万亿元,同比增长7.61%,同时实现股东净利润2447.65亿元,同比下滑5.15%。

  就个股增幅来看,有186中个股净利润增幅超过50%,占比达到25.03%,有126只个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41只个股净利润增幅超过300%,还有16只个股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

  正邦科技在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6.8倍,业绩增幅目前位居两市第一。同时,正邦科技还在中报对三季报业绩做了预测,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8.7亿元至9.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374.08%至417.67%,正邦科技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生猪销量和销售价格有所提高,以及饲料销量增长。

  除此之外,雏鹰农牧广宇集团雷柏科技英唐智控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也较大,分别达到86.94倍、59.65倍、38.18倍和25.79倍。

  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有14只个股上半年亏损规模过亿元,致使整体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其中,\*ST钒钛上半年共亏损了8.36亿元,亏损规模暂居两市第一,净利润同比下降57.68%。*ST煤气、华峰氨纶、安泰集团和\*ST建峰的上半年亏损也超过3亿元,分别达到5.57亿元、4.13亿元、3.47亿元和3.12亿元。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IMF依然误解了欧元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独立评估办公室都在它们各自对欧元危机的官方回应中忽略了同样的核心问题。一场金融危机应该迅速采取行动来应对,同时主要通过削减开支的方式来大幅削减预算赤字。快速的财政调整措施能推动经济结构改革,从而催生更快的经济增长。

华为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还不够

目前的华为与当年的华为相比,已经是一个“新”华为了。只是,这个“新”华为依然面临着当年的“老”问题——人性化的不足。不过,“压力”已经不是今天的主要问题,焦点是尽到本分和人性化不足的矛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