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22: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 多家上市公司晚间发布公告,以下为利好消息汇总:

  新宙邦半年度净利1.25亿元 同比增长203%

  新宙邦(300037)8月1日晚间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总收入67,695.64万元,同比增长72.59%;实现净利润12,450.91万元,同比增长203.31%;其中,电容器化学品业务受下游市场需求不景气的影响,同比下降11.27%,实现营业收入16,499.21万元;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功能材料业务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对动力锂离子电池需求的拉动,同比增长104.38%,实现营业收入34,699.77万元; 2015年6月新并入的海斯福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业务销售增长稳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930.61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上升。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新并入的海斯福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业务毛利率较高,拉升了平均毛利率,同时,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功能材料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对相关材料需求拉动的影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亦有所提升。

  苏交科半年度净利1.26亿元 同比增长26%

  苏交科(300284)8月1日晚间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88.3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07%;实现营业利润16,204.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57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2%。

  报告期内,公司工程咨询业务承接额快速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60%。江苏以外区域中甘肃、云南、贵州、重庆等地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取得突破,公司业务全国化布局进一步得到完善。

  东方铁塔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66%

  东方铁塔8月1日晚公告2016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1.1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9.57%和66.37%。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了主营产品电厂钢结构和广播电视塔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的核电、风电项目,清洁能源领域的清洁煤电、燃气电厂等项目,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公司的项目管理水平在同行业中也已处于领先水平。

  随着公司对老挝钾肥资源的顺利收购,公司将由单一的钢结构制造企业转变为钢结构与钾肥产业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将为公司带来可靠的业绩保障,并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预计随着业务不断拓展,以及部分产品行业需求有所增加,1-9月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6755.69-8203.33万元,同比增长40%-70%。

  北京文化中报净利增长203%

  北京文化(000802)8月1日晚间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80.35%;实现净利润1018.81万元,同比增长203.07%;基本每股收益为0.0186元。

  北京文化称,公司2016年上半年围绕公司2016年年度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各项经营状况良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已由原有的旅游业务逐渐转型为涵盖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及旅游文化地产的全产业链文化集团。

  联创光电实控人增持165万股

  联创光电(600363)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邓凯元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并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于今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65万股,并计划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亿元。

  此次增持前,邓凯元间接合计持有联创光电9636.2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1.73%。

  捷成股份中期净利超4亿 同比增长273%

  捷成股份(300182)8月1日晚间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69亿元,同比增长114.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73.04%。

  报告显示,捷成股份技术板块发展稳健,公司业内产品线覆盖最广的音视频技术解决方案继续在国内广电行业、新闻出版行业、新媒体行业等相关行业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公司在上半年中标多个中央、省级电视媒体、新媒体项目。此外,公司还加大对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技术研发与市场推广,虚拟工厂产品和沉浸声技术产品相继投放市场。

  在影视内容领域,公司的影视内容制作、版权运营及其他衍生产业增长迅速。多部作品实现了在中央电视台或省级卫视频道、各大院线播出。目前,公司已累积了4万余小时的影视、动漫、综艺、教育等节目版权内容,覆盖50%的院线电影市场规模,30%的卫视黄金档电视剧规模以及40%的卫视同步动漫规模。2016年上半年,捷成股份在影视内容板块陆续收购了中喜合力30%的股权、宏禧聚信20%的股权、星纪元 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中喜合力30%股权、宏禧聚信20%的股权,星纪元55%的股权,在影视内容制作特别是军旅、谍战题材的电视剧电影方面、栏目的制作方面以及广告植入方面得到了有力的增强和补充。

  西藏旅游:控股股东国风集团持股比例增至20%

  西藏旅游8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国风集团于7月21日至29日期间,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37.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9%,成交均价为18.76元/股。此次增持后,国风集团持股数量增至3782.76万股,持股比例则由16.10%增至20%。

  国风集团表示,其此次增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同,拟通过此次增持进一步巩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截至目前,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对已拥有权益的股份进行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旅游此前于6月27日召开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及国风集团承诺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国风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其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具体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具体重组计划。

  招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6.8%

  招商银行8月1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27.63亿元,同比增长8.29%;营业利润448.64亿元,同比增长4.0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31亿元,同比增长6.84%;基本每股收益1.40元。

  此外,截至2016年6月30日,招商银行资产总额55372.98亿元,负债总额51581.10亿元,股东权益3791.88亿元,分别较2015年末增长1.14%、0.88%和4.82%。

  此外,公司截至2016年6月30日不良贷款率为1.83%,较2015年末的1.68%增加0.15个百分点。

  银监会批复筹建湖南三湘银行

  三一重工公告称,银监会同意批复筹建湖南三湘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其中,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邵东县新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 18%、12%、15%、12%股份的发起人资格。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 6 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行业去产能效果显著 圣农发展中期净利同比增近170%

  圣农发展(002299)8月1日晚间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4亿元,同比增长2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169.61%。

  报告披露,圣农发展产能按计划持续扩大,鸡肉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4.68%,公司主要原料价格下降,豆粕的采购均价同比下降了15.23%,玉米的采购均价同比下降了21.32%。

  圣农发展表示,目前国内白羽肉鸡去产能效果显著,国内白羽肉鸡行业正逐步回暖。据了解,近年来白羽肉鸡祖代鸡引种量逐年大幅下降,由2013年的历史高峰154多万套下降至2014年的118万套,至2015年的72 万套。受2015年祖代鸡引种禁令的影响,进入2016年以来,白羽肉鸡祖代鸡引种量呈现速度、数量远低于祖代鸡淘汰量的情况。根据畜牧业协会统计数据,2016年1-6月,我国白羽肉鸡祖代种鸡引种量不足11万套,预计全年祖代鸡引种水平远低于正常值。

  2016年美国以及法国又先后发生小规模禽流感,严重影响了美国、法国开关时间。加上白羽肉鸡不可逆转的生长周期影响,2016年以及2017年白羽肉鸡行业供给将出现较长时间无法修复的缺陷,预计未来三年整个中国白羽肉鸡行业可能将迎来新的机遇。

  轨道交通迎发展 方大集团中期盈利5316万元

  方大集团(000055)8月1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收10亿元,同比减少12%,净利润5316万元,同比增加3.6%。

  方大集团表示,上半年公司屏蔽门产业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69%,共计中标签约订单6.68亿元,截止上半年末订单储备11.6亿元,是2016年上半年屏蔽门业务营业收入的708%。

  公司报告期内先后中标签约香港港铁沙中线二期屏蔽门及东铁线安全门项目(包括维保)、印度诺伊达(Noida)地铁、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2号线、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的屏蔽门、安全门项目。其中,香港地铁屏蔽门订单是迄今为止全球地铁屏蔽门行业 金额最大的单个订单。未来公司还将加快海外市场布局,保持屏蔽门业务海外市场的发展势头,公司地铁屏蔽门海外市场前景广阔。

  众生药业上半年业绩增长五成 拟联合中军金控、正和正信设并购基金

  众生药业(002317)8月1日晚间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574.99万元,同比增长8.33%,实现净利润22296.72万元,同比增长49.66%。同日,公司还宣布在拟设立的并购基金中引入中军金控作为发起人。

  开启转型步伐。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重点开始三方面的战略转型:一是从中成药制剂企业向中药和化学药并重的综合型制药企业转型,未来的核心产品除了中成药制剂,还有化学药、创新生物药、中药饮片、原料药等;二是从营销驱动向营销加研发创新双轮驱动转型,近几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与专业CRO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基础;三是从药品制造型企业向药品制造加健康服务、健康管理转型,立足于公司已有的优势,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能力,在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领域积极谋划,寻求发展的机会。

  在仿制药研发方面,公司目前在研的19个3类、4类项目正在积极有序推进。眼科、肿瘤、心脑血管及糖尿病等方面,目前在研的创新药11项、纳米制剂2项。此外,公司积极推进与业内知名的CRO公司合作,与药明康德形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进行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的研发,目前双方已签订了9个具体合作项目。

  为适应新医改和“互联网+”的新形势,公司还建立了互联网、数字化沟通平台,积极尝试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新营销模式。上半年公司参股投资设立广州糖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糖网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政策,在国内率先实现以工业为背景的糖尿病并发症管理,更是公司积极打造医药服务大数据平台,为公司实现在眼科领域垂直化全业态发展、丰富眼健康生态圈提供了数据、渠道和整合的平台,是公司在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方面的积极布局。

  另一方面,公司与杏树林继续深化建设“众生眼科云学院”,拓展平台功能。目前入驻云学院专家达11位,共开展了12期云课堂在线直播讲座、7期云查房在线病例讨论、5期云讲坛线上线下互动、2场云学院视频直播、2期优秀病例征集活动,为学术交流沟通提供了快捷有效的平台。

  公司在2015年顺利完成与先强药业的业务整合,并实现业绩并表。今年上半年先强药业实现营业收入9401.30万元,营业利润6394.61万元,净利润5398.62万元,为公司外延拓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增加了新的业务增长源。

  并购基金引入中军金控。同一时间,公司还披露了一份调整投资设立医药健康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公司此前拟出资2亿元与北京正和正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正信”)共同发起设立医药健康产业并购基金。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并购基金架构,该并购基金拟增加引入专业投资机构中军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军金控”)作为发起人。

  据介绍,中军金控是由国内唯一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社团组织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中国烟草全资子公司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的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专业投资机构。中军金控旨在为“五军三群”做好全面的金融服务:“五军”即十二大军工企业、民参军企业、退服会会员企业、军旅企业家企业及退役军人就业优势企业;“三群”为我国现有广大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子女及现役军人。

  该并购基金采用双普通合伙人(双GP)结构,中军金控、正和正信同为并购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并由中军金控和正和正信共同受托履行并购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职责,公司为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中军金控或正和正信作出任何决策应协商一致。并购基金总规模拟为5亿元,实际认缴金额达到4亿元(含4亿元),并购基金即可成立。其中,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2亿元,中军金控以其所管理基金认缴出资2亿元,中军金控认缴出资100万元,正和正信认缴出资100万元,其余待认缴出资由中军金控和正和正信共同负责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募集。并购基金出资可采取结构化方式安排。

  众生药业指出,公司通过参与设立并购基金,借助专业团队的专业经验和社会资源及并购基金的资金优势,一方面在医药健康领域搜寻、孵化、培育优质项目,为公司并购符合发展战略的技术、项目和企业提供支持,有利于推动公司积极稳健地并购整合及外延性拓展,实现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也将参与并购基金专业投资所产生的收益分配,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ST珠江重组方案出炉 京粮股份借壳上市

  停牌三个月的*ST珠江(000505)8月1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置入京粮集团旗下京粮股份100%股权,交易作价24.19亿元。通过本次重组,京粮股份将实现借壳上市,上市公司的主业将由房地产转型为植物油加工及食品制造行业。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重组方案显示,*ST珠江将以公司现有的主要资产和部分负债与京粮集团持有的京粮股份67%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换差额由公司向京粮集团发行股份补足。除此之外,公司拟向国管中心、国开金融、鑫牛润瀛等其他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京粮股份33%股权。公司本次拟向京粮集团及相关交易对方发行发行股份合计2.25亿股。其中,向京粮集团发行12620.01万股、向国管中心发行5082.65万股、向国开金融发行2391.84万股、向鑫牛润瀛发行2391.84万股。

  另外,公司拟以8.82元/股向京粮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02.7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拟用于标的公司研发中心项目、渠道品牌建设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税费(含中介机构费用)及人员安置费用等。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方案已获得北京市国资委的原则性同意,已获得京粮集团内部决策机构审议通过;此外,本次交易也已获得国管中心、国开金融、鑫牛润瀛等方面内部决策机构审议通过。

  《利润补偿协议》显示,交易对方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京粮股份在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4亿元、1.41亿元和1.60亿元。

  *ST珠江表示,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置出盈利能力差、缺乏持续经营能力的业务,置入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较高的植物油加工及休闲食品制造业务,完成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同时此次交易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京粮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

  与此同时,公司还表示将于股票复牌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会议室召开媒体说明会,参会预约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5日。

  唐德影视:2016年中期拟每10股转增15股

  8月1日晚间唐德影视发布公告:唐德影视(300426)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宏亮先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等,为回报公司股东,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提出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5股。

  新宙邦中期净利1.25亿 同比增长203%

  新宙邦(300037)8月1日晚间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7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203.31%。

  新宙邦属精细化工企业。报告披露,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务受下游市场需求不景气的影响,同比下降11.27%,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功能材料业务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对动力锂离子电池需求的拉动,同比增长104.38%,实现营业收入 3.47亿元;2015年6月新并入的海斯福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业务销售增长稳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

  新宙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上升。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新并入的海斯福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业务毛利率较高,拉升了平均毛利率,同时,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功能材料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对相关材料需求拉动的影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亦有所提升。

  双象股份中期净利2011万 同比增长221%

  双象股份(002395)8月1日晚间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6.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1.79万元,同比增长221.45%。

  双象股份是一家同时具备超细纤维超真皮革、PU合成革和PVC人造革生产能力的企业, 产品覆盖了鞋革、家具革、箱包革、球革、装饰革、运动器材革、服装革、腰带革和汽车内饰革等领域,不同型号、规格和品种多达上千种。公司预计今年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45.78万元至2756.19万元,变动幅度为120%-170%。

  皖通科技中期净利2891万 积极推进大交通信息化战略

  皖通科技(002331)8月1日晚间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68.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1.29万元,同比增长23.55%。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交通产业链全方位布局,以“大交通信息化”战略为指引,致力于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皖通科技披露,在高速公路信息化领域,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大力开拓湖北、湖南等中部地区高速公路信息化市场。同时,依托在ETC全国联网的既有建设成果,基于卫星定位、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持续开展以车路协同、V2X为代表的新一代交通控制网新兴技术研究,提升企业大数据采集与分析能力,实现对整体路网各层级交通流的调度或控制。

  在港口航运信息化领域,皖通科技通过持续提升集装箱码头操作系统、通用码头(散杂货)操作系统等港航信息化产品的系统功能和作业能力,保持在港口传统业务领域高额的市场占有率;加快基于TD-LTE技术的无线终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进度,并以青岛港、日照港、曹妃甸港等大型港口为试点,逐步在各大港区信息化系统中应用推广。

  在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皖通科技依托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平台等一体化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以合肥、蚌埠等安徽省重点城市为战略根据地,取得多个城市道路交通信息化建设项目,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并凭借蚌埠市2016年度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维护项目成功涉足城市智能交通运维市场。

  凌钢股份被认证为AEO高级认证企业

  凌钢股份(600231)8月1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沈阳海关颁发的《AEO认证企业证书》,公司被认证为AEO高级认证企业,认证企业编号:AEOCN2113960027。AEO认证企业必须通过海关总署认证企业标准中的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多项基础标准及附加标准。公司凭借严格的内部控制以及诚信的经营顺利通过认证。

  据了解,AEO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在全球推行的全球企业供应链安全管理制度。按照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规定,通过各国海关对外贸供应链上的生产商、进口商等各类型企业进行认证,授予“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ion 经认证的经营者”(即AEO)资格,再通过各国海关开展互认合作,实现企业在全球海关的信用管理,享受全球海关提供的优惠待遇和中国海关提供的进出口货物低查验率、优先通关放行、关税一次性缴纳、海关协调员对口服务等最高等级优惠政策。

  金城股份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

  金城股份(000820)8月1日午间公告,公司于2016年8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金城造纸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核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349,410,462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中国中产阶级的虚幻和焦虑

由于贫富差距过大,没有一种抢的心态,在社会竞争中,人和人的差距就会相当之大。这种普遍性的势能形成了一种社会压迫,并造成了一种全社会的焦虑,让所谓的中国中产阶级幻化成一个泡影。

互金发展需控制好试错成本

金融的进步过程是一个不断创新试错的过程,但由于金融业具有巨大的风险外溢效应,其试错成本更要严格把控。从互联网金融到Fintech,从大数据到区块链,伴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金融创新会日益加快,金融产品也会日趋复杂。

中产收入陷阱才是梗应该关注的

中产收入陷阱最令人担心的后果是,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在不断走高,但是却更多反映为高收入阶层的财富以及政府税费的增长。这其中的机理在于,高收入阶层不仅坐拥众多资源和收入渠道,更可以通过无税的资本利得,实现收入的不断增长。

隐藏在银联巨额罚单背后的真相

违规行为何如此猖獗?刷卡手续费低,收单企业正常经营很难盈利是根本原因。银联总裁时文朝曾指出,中国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定价机制上,衍生出所有经济主体的行为扭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