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泉控股呼吁冻结方正所派董事权限 重做整合方案

2014年11月13日 17:1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事件起因】11月3日:政泉曝北大系内幕交易 自曝股权代持 举报信10月寄出

北大方正内幕交易还涉及CEO李友两名亲属

【股价反应】被曝内幕交易北大医药紧急停牌 北大系相关股均下跌

【方正首度回应】11月4日:方正集团回应举报函 针对诽谤保留追诉权利

11月5日:北大方正CEO被指内幕交易 集团回应称以公告为准

11月6日:北大方正称政泉举报信息对时间点的移花接木

北大医药回应】北大医药自查表示高管并未卷入内幕交易

【方正再度回应】11月9日:方正再发公开信回应举报 称政泉控制人滞留境外

11月10日:方正六问六答回应政泉 称郭文贵滞留境外难沟通

【政泉再度爆料】11月10日:政泉再指北大方正高管涉嫌侵吞国资

【事件进展】11月11日:政泉指控北大方正嘴仗升级 导火线或为方正证券

11月13日:政泉方正口水战升级:政泉控股权归属再遭质疑

【起底政泉】北大医药深陷内幕交易 起底政泉郭文贵隐现

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系的资金链与利益迷局

【深度追踪】方正系960亿元资产盘点:北京大学仅控制14%

政泉控股与方正集团的新仇旧恨 缘起方正证券 没有永远的朋友 身陷80亿融资残局

  作者:高山

  和讯网消息 11月13日下午,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举行股份代持说明会。此前,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要求政泉控股于11月13日中午12:00前,书面回复关于实际控制人的质疑。而在发布会现场,政泉控股表示,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计划中并没有“方正证券108亿市值股份”等相关事项,也并无郭文贵为实际控制人的内容,中泰信托将在明天公开公布信托计划公告全文。

  本月8日,政泉控股发布声明称,“北大方正集团及其CEO李友等曾向政泉控股承诺,方正证券将在合并民族证券完成后的第一时间改选董事会”。

  对此,方正集团通过方正证券表示,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要求就此进行核查,待有明确结论后,再启动董事会改选工作为宜。

  另外,政泉控股表示,个别由方正集团推荐的董事,因涉嫌内幕交易和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正在被立案核查,其董事任职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尚待审查,因此,政泉控股认为,在母公司方正证券治理尚不健全的情况下,不适合开展民族证券和方正证券的合并整合工作。

  同时,政泉控股还称,在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以前,应暂时冻结方正集团派出的个别董事的权限。未来新的董事会产生后,应选举组成公司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只有执委会中有来自方正和民族证券双方的人员,才能制定出更平稳、更具操作性的整合方案,以减少冲突和沟通成本。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方正证券中泰信托投资财经热点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梁建章:林毅夫可能高估中国经济增长
  • 陶冬:中国版马歇尔先作好中国梦
  • 吴国平:天量后A股迈入精彩新纪元
  • 杨红旭:楼市“暖冬”来了
  • 叶檀:中国应逐步实行ICT贸易零关税
  • 徐斌:“新常态”重头戏是海外扩张
  • 许一力:为何美国在APEC上罕见失声
  • 姚树洁:习主席APEC峰会的三大底气
  • 钮文新:沪港通背后的四个深意
  • 龚蕾:身家280亿为何马云说他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