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再发公开信回应举报 称政泉控制人滞留境外

2014年11月09日 22: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继方正昨晚发布回应,否认了内幕交易,并称北京政泉的举报涉嫌诽谤罪后,今日,方正集团再次通过官网发声,发布了一封《致政泉控股的公开信》,针对政泉举报信中提及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答,并指出政泉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先生始终不明原因地滞留境外,导致双方沟通不畅。

  以下为北大方正集团发布在其官网的《方正集团致政泉控股的公开信》。

  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

  11月8日傍晚,贵司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所谓的“公开说明”,这是继贵司先后在境外网站和“官方网站”上散布针对我们的诬告举报之后的再一次诬告。也跟前几次一样,紧随其后,散布于各类网站的未经求证、未署名、标题如同审判书一样质疑我们、内容直接源自贵司声明的网络文章当晚即出现于个别媒体之上。

  其实,无论是这次洋洋洒洒14页的说明及若干附件,还是之前所有的举报函,虽然拼凑及编排不易,但贵司若有信心确信这些材料足以构成涉及内幕交易和国有资产流失的所谓“证据”,就将所有“证据”移交给相关监管部门即可,然后像我们一样,相信监管公正,用核查结果说话,并像我们一样在核查期间遵守信息披露法规,保持缄默,以免用舆论干扰公正,以及造成市场动荡。说到底,核查期间保持缄默不只是遵守法规的问题,也是商业道德底线,是契约精神,是责任,是义务。我们以为,这是常识,谁都应懂得遵守。友情提醒:记得要保持证据的真实性与合法性。

  我们即刻发布了严正声明并将恪守此声明:我们无内幕交易行为,无高管个人利益输送行为,无国有资产流失现象;我们承诺在核查结果公布前对诬告举报保持克制,绝不擅自发布信息误导市场。声明全文可见方正集团官网(www.founder.com)。

  待监管允许,我们将毫无保留地公布事件真相,接受各界问询。

  我们不在乎一时的克制。身为北大的企业,我们时刻心存敬畏,不敢肆意妄为。我们本也没有义务回答贵司公开说明中那些居心叵测的问题,何况贵司搜罗的证据多源自失实且陈旧的“负面报道”(刊出媒体已因此失实报道致歉),以及号称是“亲耳听说”或者“根据回忆”的素材。怎奈,贵司意识到反复举报或者声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穷于素材、匮于证据,毕竟这不是仅靠写故事就能够取胜的事情。于是,贵司在这次公开说明中大力提升了“高度”以增加信息罗列的“厚度”:与举报内容本身无关,贵司在公开说明中突然开始发出呐喊,将目标直指北大,认为方正早已成为私人之物,在北大眼皮底下多次、多人、多地“涉嫌违法犯罪”;方正“操控北大”、“利用北京大学的名义榨取公众利益和国家利益”,将北大拖入贵司自己的情节需要,期待引发舆论的响应。

  事关北京大学的声誉,且与核查内容无关,无碍缄默期的信披法规,我们愿意讲一下,以便让公众更多了解北大与方正:

  一、北大如何管理校产?

  北京大学设立北京北大资产经营公司,对北京大学旗下所有校办产业进行统一管理。

  二、方正是谁的?

  谁控股就是谁的。1986年,北京大学投资40万元创办方正集团,时至今日,方正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校企,北京大学占股为70%。北京大学是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至今方正集团仍接受北大资产经营公司的领导。查阅工商资料,可计算出北大资产经营公司在方正集团股权占比为70%,为绝对的控股股东,即,方正是北大的方正(图)。

  三、方正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28年方正路,方正集团已发展成为多元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拥有方正信产、北大医疗、北大资源、方正金融和方正物产五大产业集团,成为中国最大校企。

  四、方正集团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

  紧密依托北京大学,实现产学研整合。例如,方正信产是方正集团的起家之业,依靠北京大学得以建立和发展壮大;而今,依托北大医学部,北大医疗集团再次成功实践了产学研模式。今年12月5日,亚洲最大单体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将隆重开业,它是北大医学部旗下唯一一家国际医院,也是北大医学部第九家附属医院,是北大医疗集团的最重大项目,也是中国迄今为止社会资本办医的最重大医疗项目。

  五、方正向北大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在现任方正集团高管团队带领下,方正集团从2003年净资产为负的6000万元人民币跃居成为预计2014年末达到净资产5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第一校企;在这里,培养了人才梯队,人力体系推行 360 度考核,“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已经成为我们的企业文化。

  六、北大及相关主管监管部门是否有“放任”方正高管“高智商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的可能性?

  贵司这种表达方式本身就构成了对北京大学和政府主管部门及司法机构、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等相关机构的中伤与亵渎。并且,我们年年接受各项检查、审核与监督,也坦然面对恶意诬告,例如来自贵司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先生的举报。

  这是一封艰难的公开信。我们一边回忆,一边忍不住自问:我们可以与瑞士信贷、东亚银行、明治安田、富邦金控、东芝[微博]、英特尔[微博]等成为合作“伙伴”,我们也可以与国内知名保险、基金等大型机构以及数以百计的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可是,唯独贵司——政泉控股——这个合作“伙伴”为什么会诬告举报我们?这一次,贵司称:是由于税务风险,以及“北京大学的高层领导”透露调查线索和信息并提供了“善意地提醒”等原因导致贵司自己决定举报。虽然贵司在一次次变换关于举报原因的说辞,但是这一次我们倒是有兴趣听一下关于这位“北京大学的高层领导”的更多信息,如果真的存在这样一位领导的话。

  这是一封艰难的公开信。我们一边回忆,一边忍不住伤感:如果时光倒流,我们还会不会选择这样的一位合作“伙伴”?这原本是基于商业契约精神的机构合作,是生意,是预判:彼时于我可以快速扩大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于贵司则不失为一条将资产证券化的最佳路径,上对得起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下对得起各自的正当利益;我们看到互惠互利,并凭借双方专业的风控团队将合作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却无法预知贵司在借道上市、收益丰厚的同时会暴露出想图谋霸占方正证券这一国有资产的狼子野心;彼时是精诚合作、互相扶持、共同成长,当我们双方合作理当共同迎来新一阶段时,贵司却悍然在今天用污蔑、谎言和泼皮无赖的手段编织诬告举报,以达到赖账不还以及搞臭、搞倒方正管理层以最终达到霸占方正证券的真实目的。回首往事,对市场机会的判断没有错!对商业模式的选择没有错!唯一难料之事,百密一疏,人心难料!

  由于自去年起贵司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先生始终不明原因地滞留境外,导致双方沟通不畅;产生分歧后,我们多次主动希望沟通,北大的领导也亲自飞去香港希望共同沟通,无奈郭文贵先生无耐心与我们沟通;我们也诚挚邀请郭文贵先生莅临方正与我们沟通,而不是在监管部门还未有公布核查结果前,通过造谣、诽谤扰乱市场秩序,让相关上市公司投资人蒙受巨大利益损失,甚至不惜诋毁北京大学。我们愿意主动前去贵司在北京任何一家物业内,与贵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先生沟通面谈。在此也祝郭文贵先生能够早日回到北京,共襄盛举。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九号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方正方正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足协杯-洛维帽子戏法 鲁能4-2胜舜天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多对大学生扮一周情侣 体验隔玻璃亲吻
  • 郭世邦:央行为何不降息?
  • 陶冬:日本汇率骤弱 美国就业续强
  • 陈思进:通胀之后是通缩?
  • 水皮:降准降息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 王小广:明年楼市或将迎来最困难时期
  • 冉学东:高铁走出去墨西哥遇挫的启示
  • 天天说钱:人民币在偷偷干什么 升值
  • 洪榕:沪港通开通是冲锋号不是集结号
  • 钮文新:货币政策纠错不足
  • 管清友:央行公开放水不如悄悄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