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否认自身及高管参与内幕交易

2014年11月08日 19: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8日,方正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否认自身及其高管涉嫌内幕交易的传闻,并表示将对传闻追究法律责任。

  此前,北大医药曾经的第三大股东,同时也兼为方正系券商方正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开发布声明,举报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等高管涉嫌违法关联交易和信息虚假披露,详见《政泉控股举报信10月已寄出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证监会:已介入核查北大方正集团被举报事件》。

  方正集团声明全文如下:

  近期,我公司关注到: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泉控股”)先后利用境外网站及该公司“官方网站”(该网站尚未获ICP许可备案)等媒体发布不实信息,诬告、诽谤我公司、我公司所属企业及高管,部分媒体在未获知真相的情况下进行了转载和演绎。政泉控股的行为已经涉嫌“诬告陷害罪”和“诽谤罪”,我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政泉控股的行为也误导了媒体,令市场动荡、股民利益受损,严重干扰了市场经济秩序;其擅自释放不实信息、扰乱视听的行为,干扰了相关部门的正常核查工作,违背了“依法治国”的理念。

  我公司在此严正声明:

  一、方正集团及其高管、方正集团所属企业及其高管无内幕交易行为;

  二、方正集团及其高管、方正集团所属企业及其高管无个人利益输送行为;

  三、方正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无国有资产流失现象;

  四、方正集团及其所属企业和相关人员愿全力配合核查,以令事件真相尽快水落石出;

  五、坚决维护北京大学、方正集团声誉,坚决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及上市公司股东利益,坚决配合相关部门打击一切造谣、传谣、制造不稳定因素的违法行径;

  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理念,坚决拥护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法治精神。

  在监管部门正式核查结果发布前,我公司将继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恪守商业道德,谨言慎行,保持克制和隐忍,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绝不擅自发布信息误导市场、制造不稳定因素。

  特此声明。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8日

文章关键词: 北大医药北大方正内幕交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水皮:降准降息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 王小广:明年楼市或将迎来最困难时期
  • 冉学东:高铁走出去墨西哥遇挫的启示
  • 天天说钱:人民币在偷偷干什么 升值
  • 洪榕:沪港通开通是冲锋号不是集结号
  • 钮文新:货币政策纠错不足
  • 管清友:央行公开放水不如悄悄宽松
  • 连平:把握住美国QE退出的机遇
  • 刘光宇:去行政化打响挽救楼市第一枪
  • 郎咸平: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是最优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