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泉控股召开发布会反驳方正系

2014年11月13日 17:03  中国证券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事件起因】11月3日:政泉曝北大系内幕交易 自曝股权代持 举报信10月寄出

北大方正内幕交易还涉及CEO李友两名亲属

【股价反应】被曝内幕交易北大医药紧急停牌 北大系相关股均下跌

【方正首度回应】11月4日:方正集团回应举报函 针对诽谤保留追诉权利

11月5日:北大方正CEO被指内幕交易 集团回应称以公告为准

11月6日:北大方正称政泉举报信息对时间点的移花接木

北大医药回应】北大医药自查表示高管并未卷入内幕交易

【方正再度回应】11月9日:方正再发公开信回应举报 称政泉控制人滞留境外

11月10日:方正六问六答回应政泉 称郭文贵滞留境外难沟通

【政泉再度爆料】11月10日:政泉再指北大方正高管涉嫌侵吞国资

【事件进展】11月11日:政泉指控北大方正嘴仗升级 导火线或为方正证券

11月13日:政泉方正口水战升级:政泉控股权归属再遭质疑

【起底政泉】北大医药深陷内幕交易 起底政泉郭文贵隐现

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系的资金链与利益迷局

【深度追踪】方正系960亿元资产盘点:北京大学仅控制14%

政泉控股与方正集团的新仇旧恨 缘起方正证券 没有永远的朋友 身陷80亿融资残局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庞瑞)今日下午4点,政泉控股在盘古大关酒店召开媒体发布会,针对11月9日方正集团质疑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问题,做了书面回复及口头说明。同时,提出改选董监高、暂停现行董事会运作、全面改选董事会等要求。

  前日,面对政泉控股关于举报代持交易、内幕交易、国有资产流失的轮番猛攻,方正集团在“主战场”北大医药采取守势的同时,也开始开辟“第二战场”分散压力,揪住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的“小辫子”,从方正证券的平台,向政泉控股发难,以期拖延方正证券的董事会改选。

  方正证券11日公告,称公司于11月1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媒体报道的公司第一大股东方正集团和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因董事会改选的席位争夺引发分歧等有关事项进行核实和说明。据公告,在今年8月完成收购民族证券后,原民族证券控股股东政泉控股成为方正证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86%,而方正集团为30.55%。

  据政泉控股本月8日声明,“北大方正集团及其CEO李友等曾向政泉控股承诺,方正证券将在合并民族证券完成后的第一时间改选董事会。”方正证券也在今日公告中表示,自9月4日起,公司一直与政泉控股协商董监事会改选事宜。但直到11月4日,政泉控股还在向方正证券董事会发函,要求尽快召开股东会,改选董监事会。也就是说,这两个月时间内,方正证券董事会改选始终未能推进。

  对此,方正集团11日通过方正证券给出理由: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要求就此进行核查,待有明确结论后,再启动董事会改选工作为宜。作为证据,方正集团函件指出,政泉控股股东郑州浩云、郑州浩天最近一次股权转让存在未支付转让款的情况;且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计划说明书中,郭文贵公开确认是方正证券市值108亿元股份的持有人及实际权益人。由此,政泉控股真实的实际控制人应是郭文贵,而非郑州浩云和郑州浩天的股东。对此问题,方正证券要求政泉控股于11月13日中午12:00前书面回复。

  今天正好是13日。政泉控股在今天进行了书面回复及发布会说明。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方正证券政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梁建章:林毅夫可能高估中国经济增长
  • 陶冬:中国版马歇尔先作好中国梦
  • 吴国平:天量后A股迈入精彩新纪元
  • 杨红旭:楼市“暖冬”来了
  • 叶檀:中国应逐步实行ICT贸易零关税
  • 徐斌:“新常态”重头戏是海外扩张
  • 许一力:为何美国在APEC上罕见失声
  • 姚树洁:习主席APEC峰会的三大底气
  • 钮文新:沪港通背后的四个深意
  • 龚蕾:身家280亿为何马云说他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