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通营业收入首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56 京华时报

联通营业收入首超千亿

  实现净利润56.3亿 拟每股派息0.0672元

  本报讯 (记者刘奇)今天,在上交所上市的中国联通(证券代码600050)将正式公布其2007年业绩。记者拿到的中国联通财报显示,2007年中国联通的营业收入首度超过了10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2007年联通全年营收达到了1004.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了4.1%,服务收入为954.9亿元,其中GSM服务收入为635.4亿元,CDMA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75.9亿元,长途数据及互联网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3.5亿元。

  与此对应,2007年中国联通净利润为56.3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0.266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66.4%。联通董事会建议派发股息每股人民币0.0672元(含税),派息建议如获股东会批准,实施日期将另行公告。

  中国联通表示,造成其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来自于其去年对G/C两网的分开专营。截至2007年12月31日,联通手机用户总数达1.621亿户,其中G网用户1.2亿户,C网用户则为4192.7万户,G/C两网平均每用户每月收入分别为46元和58.1元人民币。

  此外,联通财报也显示,包括短信、炫铃、无线上网等增值业务,也已经成为其新的增长点,2007年联通短信业务、炫铃等业务的增长率均超过20%,其增值业务收入总和达到204亿元,占总收入比重达到22.4%。

  引人关注的是,对于外界认为电信重组会在年内进行,而联通可能会在2008年出售C网给中国电信的传言,联通昨天表示将继续进行其在C网方面的投入。董事长常小兵昨天在其H股的年报中称,2008年联通计划通过拓展乡镇市场、校园市场等手段,进一步实现G网业务的快速发展;此外,联通也将对C网用户继续坚持补贴、拉动用户增长,并扩大其CDMA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