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大蓝筹披年报后的面孔 机构明买暗卖万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35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白洋/文

  中信证券机构账户752个降至331

  成交量急剧放大

  中信证券(600030.SH)3日17日披露2007年年报,受益于去年的火爆行情,中信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123.89亿元,同比增长408.84%,每股收益达到4.01元。

  面对陡然飙升的业绩,中信证券以58.92元开盘,至61元的高点后一度杀跌至55.8元,触底之后快速反弹,冲高至58.6元,收盘涨幅0.88%,全天成交量40.3亿元,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交易量已经是在两个月前。相对于1月3日,中信证券的机构账户已经由752个下降至331个,持有流通股比例也从33.8%下降到20%。

  中国神华交易萎缩换手率不到1%

  国内最大煤炭上市公司中国神华(601088.SH)的2007年年报于3月17日出炉。在煤炭销售量增价涨的带动下,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197.66亿元,同比增长18.9%;每股收益1.066元。虽然神华还是交出一份基本令人满意的答卷,但仍稍逊于市场预期,加之煤炭板块上周的逆市上扬(中国神华自上周二起连续上涨已将近10%),中国神华在当天大盘一路震荡下行的过程中,并无精彩表现,收盘报收50.84元,跌幅达3.14%,换手率不足1%。此后的几天中国神华延续了低迷的状态,即使在周三、周四大盘回调时,亦未能延续上周的神话。

  收入上升17.5%利润下降13.7%

  中国铝业两天暴跌18%

  中国铝业(601600.SH)2007年的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在销售收入上升17.5%的同时净利润下降13.7%,为102.3亿元。在3月18日公布年报的当天,中国铝业以23.11元跳空低开,后报收22.2元,跌幅达9.76%,盘中一度跌停。而在此前一天也有将近9%的跌幅。此后两天大盘的反弹对于中国铝业来说也只是隔靴搔痒。从年报中可发现,中国铝业2007年四季度股东户数较三季报大幅增加了32%。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流通A股的124.90%,其中有4家基金和1家QFII,可见该股去年四季度主力有减仓行为,筹码分散。

  中国国航强放量至80亿

  中国国航(601111.SH)3月18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业务收入497.39亿元,利润总额5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8%和20.48%。

  公布年报的当天,受累于大盘将近4%的跌幅,中国国航也未能幸免,以13.75元收盘,跌幅达5.95%。而此后两天,借助大盘回调的机会,以及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的利好刺激,中国国航强势反弹,成交量明显上升,上周三上涨5.38%,周四以15.94元报收于涨停,成交额达80亿元,较一周前放大一倍以上,换手率也急剧上涨至3.19%,反映出市场对这只超跌股的关注。

  保费收入破1000亿大关

  中国平安股价跌到最低点

  3月20日,中国平安(601318.SH)公布2007年年报,去年该集团保险业务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实现净利润155.81亿元,同比增长107.9%。每股收益2.11元,同比增长77%。

  虽然业绩喜人,但中国平安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扬,反而出现跌停开盘走势,最低甚至达51.25元,换手率仅为0.01%、成交4305万元,同时也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受累于复牌的中国平安及中国石油交通银行,大盘急剧杀跌,此后虽然中国平安与大盘一路震荡走高,可惜并未上演和大盘一样的惊天逆转走势,最终收报55.95元,跌1.74%。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蓝筹股投资主要参考三大指标

    18只蓝筹股年报透露出的最核心财务秘密

    中国神华褪却明星光环

    中国铝业两看点:铝加工整合和资源拓展

    国信证券认为20元不是中国石油的底

    万科盈利模式或将面临考验:净利翻番扩张放缓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