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探秘最后把中国平安推下悬崖的两大营业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7:52 理财周报

探秘最后把中国平安推下悬崖的两大营业部(2)

  72亿元借31亿解禁股闪电抛售

  但是,相对31.2亿股流通后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的高调表现,风光无限的“空军一号”马上黯然失色,因为它卖出18亿元,花费了4个多月时间,而上述两家营业部,一个抛售32亿元,一个抛售40亿元,都只用了不到2周。

  3月3日,在突现31.2亿股流通盘后,中国平安成交量急剧上升,达到22亿元,是前一交易日的近3倍。当天,中信建投三里河营业部火线出货9.21亿元,占总交易额的41%。第二天,三里河营业部又高调卖出7.57亿元。

  3月5日,周日,中国平安高票通过1200亿元再融资方案。3月6日,中国平安大涨7.87%,成交额达到天量的42亿元,三里河营业部顺势第三次抛盘,卖出5.8亿元。3月7日,营业部的抛盘,更是达到破纪录的17.32亿元。仅仅4个交易日,三里河营业部就卖出中国平安40亿元,占同期总交易额的三分之一。

  3月7日以后,三里河突然从卖出榜销声匿迹,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惊人巧合地接过了抛盘接力棒。3月6日、7日两天,八卦三路分别卖出3.96亿元和3.1亿元,紧随三里河营业部排名第二。从3月10日开始,八卦三路就牢牢占据了卖出榜第一的位置,一周5个交易日,分别卖出3.22亿元、6.06亿元、4.43亿元、5.41亿元和3.13亿元。加上3月17日卖出的3.1亿元,连续8个交易日时间,八卦三路就卖出32.5亿元。

  限售股深藏两家营业部

  有趣的是,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今年1至2月在上交所的股票交易额只有45.8亿元,排名全国467位。这样的交易量,如今光卖中国平安一只股票,就可以轻松实现。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中国平安31.2亿股解禁流通前的2个月时间,中信建投三里河营业部几乎没有卖出一股中国平安,平安证券八卦三路也仅仅卖出4107万元(同期买入7956万元,净买入3849万元)。

  两家营业部卖出的72亿元(折合1亿多股)中国平安,几乎可以肯定,都在31.2亿解禁股之列。问题随之而来,如此巨量的解禁股,何以单单选择这两家营业部抛售呢?

  只要稍加分析,答案就不难知晓。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是业界公认的打新盟主,去年3月1日,中国平安上市首日,该营业部即卖出4.9亿元。而中国平安此次解禁的31.2亿股中,包含3.45亿股战略配售股,三里河此番卖出的40亿元中国平安,大部分当在3.45亿股之列。

  相比之下,八卦三路营业部的来头无疑更大,营业部所在的地方,正是中国平安的总部所在地深圳平安大厦的1楼。而平安证券是中国平安的旗下券商。

  两大营业部的集中抛售,正显示早期低价获得中国平安股份的股东和投资者,在中国平安风雨飘摇的多事之秋,相当一致地选择了落袋为安的策略。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