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至午盘粤传媒股价25元 涨2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2:18 新浪财经

至午盘粤传媒股价25元涨235%

  历经不懈努力,今日粤传媒(002181)终于正式踏上了主板挂牌之路。背靠广州日报这家国内盈利能力名列前茅的报业集团,粤传媒一开始就被认为是“富家子弟”。

  今日粤传媒开于22元,随后成交价随大盘有所回调,并于9点39分触底反弹,一路上行至23.99元后多空双方僵持不下,股价沿23.5元线上下小幅波动;午盘前,多方发力,股价一路上扬至25元以上,最后在午盘收市时报收25.12元,换手率为34.05%,市盈率达97.8倍,涨幅达235.38%。至午盘,累计成交金额32145万元,成交149675万手。

  机构定价:

  平安证券认为,考虑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粤传媒上市后的合理定价基准应为60倍至70倍的市盈率,对应的股价为17.40元至20.30元之间。

  长江证券则指出,由于8月份以来新股上市首日后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因此,综合各方面因素,粤传媒合理估价应当介于10.01元至11.44元。

  公司基本面分析:

  长江证券的定价报告指出,粤传媒有望成为广州日报社的资本运作平台,截至2006年,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营业收入31亿元,而粤传媒目前所承接的广州日报社的业务量占广州日报社经营性业务的比例不足12%,资产注入空间巨大。因此,未来决定粤传媒走势的重要因素就是广州日报的后续“扶持”计划。广发证券通过对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实力、相关产业政策以及竞争环境的分析,认为集团有逐步把其下属的印刷、广告和发行相关资产注入公司的动力。安信证券则认为,资产注入只是一个长期预期,短期内广州日报将在时机选择以及完善平台功能的问题上进行权衡,所以注入不会一蹴而就。

  除了资产注入的时间不明,机构对粤传媒业绩的持续增长也不乐观。今年上半年,粤传媒投资收益达2647万元,其中来自于

股票基金债券投资转让的收益为2167万元,占税前利润的53.3%。据此,长江证券指出,一旦资本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粤传媒的业绩将受到较大影响。另外,上海证券和海通证券都认为新媒体的冲击会分流大批客户群;安信证券也提出广告代理业务是粤传媒主业中最薄弱的环节,公司近三年的收入和毛利一直在下滑。

  关于粤传媒上市首日会否出现恶炒,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一方面,目前市场刚刚反弹,投资者会比较谨慎;另一方面,总体而言,粤传媒还是传统的平面媒体。上半年登陆联交所的首家海外上市出版企业新华文轩上市以来的最高价也不过8.7港元,目前股价仅略高于6港元,其2007年每股盈利仅略低于粤传媒。另外一家更具可比性的上市公司北青传媒的股价也在5.8港元附近。粤传媒的业绩增长能力会优于新华文轩,但短期内不可能爆炸性增长;影响力方面类似北青传媒,因此,即便考虑到A股的高溢价,20元的价位已经不低了。

  平面媒体行业是我国放开最多和最早的领域,目前竞争激烈。海通证券认为,虽然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是南方强势平面媒体集团之一,在区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但是这种竞争优势的可持续性却有可能成为粤传媒的“软肋”。

    相关报道:

    粤传媒高开高走受追捧 海得控制冲高回落

    三板成功转板开先河 粤传媒今日登陆中小板

    粤传媒上市首日高开194%至22元 市盈率86倍

    粤传媒等2新股今日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