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粤传媒等2新股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深证中小板又有两只新股上市。粤传媒(002181)、海得控制(002184)首次上网定价发行的1600万股、2240万股可上市交易,发行价分别为7.49元、12.9元。这样,首家三板转主板IPO公司粤传媒修成正果,实现主板上市。

    粤传媒主要从事印刷、广告代理、书报刊连锁经营。公司此次发行7000万股,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通过旗下的大洋实业向公司置入的资产包括印刷业务、广州日报招聘广告10年独家代理权、广州大洋文化连锁店有限公司95%的股权及现金3000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净利润为3458万元。公司大股东广州日报社2006年广告营业额超过18亿元,至今已连续14年在全国报纸广告收入中名列前茅。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4亿元,主要用途为印报厂扩建项目、商业印刷扩建技术改造项目各需1.5亿元,增加连锁经营网点需7500万元。广发证券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0.40元、0.51元,上市首日股价区间20-22元。上海证券预测公司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8.62-26元。

    海得控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市场,主营业务包括系统集成与产品分销。06年公司在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的占有率为3.85%,在产品分销市场占有率1%。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入“高性能起重与输送自动化系统项目”等7个项目,其中的主营业务相关项目针对起重、电力、核电、机械、风电等不同细分行业。分析师看好其在高性能起重与输送项目的技术、经验和客户资源。国泰君安预计公司20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51元、0.67元和0.81元,二级市场合理价格为15.3-17.9元。海通证券预测合理价格为18.20-20.8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