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系大量减持邯郸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8:11 新闻晚报

宝钢系大量减持邯郸钢铁

  晚报讯 继去年大举建仓、连续增持邯郸钢铁之后,宝钢系如今连续减持邯郸钢铁。今年一季度,宝钢系减持了120万股,邯郸钢铁昨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宝钢系第二季度又减持了674.1425万股。而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年7月,在短短一个月内,宝钢系持股量从1.33亿股锐减到4000万股左右,减幅惊人。

  宝钢集团和邯郸钢铁的渊源要追溯到邯郸钢铁股改之前。据相关人士介绍,早在去年一季度,在邯郸钢铁股改之前,宝钢集团有意整合邯郸钢铁,几番周折之后索性在二级市场上大举建仓邯郸钢铁,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宝钢集团及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工业检测公司共持有邯郸股份近1.4亿股,占比超过5%。宝钢集团因持股超过5%而举牌之后不久,邯钢集团就发起了意在反收购的股份增持计划,斥资总额不低于15亿元增持邯郸钢铁,邯钢集团开始增持计划之后,宝钢集团就放慢了增持速度,截至2006年邯郸钢铁发布年报,宝钢集团对邯郸钢铁的持股量最终锁定在1.41亿股。而邯钢集团的增持计划则一直延续到今年6月,共计持有邯郸钢铁

股票10.51亿股。

  作者: □步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