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关注管理层变化带来的积极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47 国金证券

浦发银行:关注管理层变化带来的积极信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伟奇 国金证券

  基本结论

  我们很欣慰的看到浦发银行的“业绩预增50%以上”;从中我们看到了公司管理层变化所带来的积极信号,这个积极信号比公司中期业绩增长的幅度似乎更有意义。因为管理层变化意味着:公司将加强与市场投资者的沟通,公司经营战略更为透明化;重视市值管理,尊重股东的利益,释放业绩的动能强,分配政策的变化等。我们相信,投资者会逐步体会到管理层变化给公司带来的新鲜气息。

  我们预期,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动能将更强,主要体现在:1.公司上半年拨备幅度较高,下半年的拨备压力降低;2.公司目前尚未获得任何税收优惠,我们对公司下半年获得“工资税前抵扣优惠”的预期较为乐观;如果考虑公司获得该项税收优惠,公司的业绩将提高18%;3.公司中期计提了“递延税项的影响”,下半年计提的压力降低。

  我们先前推荐浦发银行,主要基于:1.管理层变化有可能带来的积极变化,而这种变化正在逐步的显现;2.预期拨备的计提政策开始转变,业绩将出现逐步释放的趋势;3.没有获得任何税收优惠政策,业绩出现高增长的动能强。我们认为,买入浦发银行的理由现在依然充足。

  我们目前维持公司07-08年EPS为1.21元和2.14元的盈利预测(07年没有考虑税收优惠,如果考虑税收优惠,我们的盈利预测将提高18%),目前,公司的08xPE仅仅为17.5x,明显低估,建议投资者继续买入浦发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