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网盛科技深入B2B叫板阿里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48 东方早报

网盛科技深入B2B叫板阿里巴巴

  早报记者 吴昊 实习生 谢洁

  同城的阿里巴巴确认B2B业务赴港上市不久,网盛科技(002095)昨天宣称,将全面介入综合B2B领域———通过旗下的中国化工网、“生意宝”(www.netsun.com)联手推行B2B“纵横营销”模式,并推广到其他行业网站。

  全面复制阿里巴巴模式

  “这是为用户提供既专业又综合的

电子商务服务,专业服务一纵到底、综合服务一横到边,实现1+1>2的平台服务效果。”董事长孙德良表示,已有不少行业网站与生意宝达成“纵横营销”的合作意向。

  “‘纵横营销’是准备全方位复制阿里巴巴B2B业务的会员制模式,”一位资深B2B行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网盛科技目前的收入来源依然是会员收入加广告收入,但仅依靠中国

化工网显然不够,“纵横营销”希望以点带面,让中化网与其他行业网站用户发挥聚集效应,嫁接到今后的主打产品———综合B2B业务“生意宝”上。

  “免费”无异于宣战

  头戴国内A股“首家纯网络股”光环的“网盛科技”4月公布的上市后首份年报却显示,去年主营业务收入6279万元,同比减少1.48%;净利润2813万元,减少3%,降幅15.59%。

  “生意宝”是网盛科技的中长期战略项目,以行业网站联盟为基础,整合各行业网站的技术、内容、流量、广告乃至资本,主推“小门户+联盟”运营模式。据消息人士透露,网盛科技已秘密开放生意宝“供应商”服务,第一年免费。然而,阿里巴巴、慧聪等都将“供应商”服务作为重要的赢利来源。一旦免费,似乎无异于宣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