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更名首日跌幅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8:42 东方早报

海通证券更名首日跌幅居首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实习生 尹育培

  都市股份昨日更名为海通证券(600837),作为国内首家借壳上市的券商,海通证券却在其更名首日惨遭“滑铁卢”,股价下跌6.67%,报51.65元,跌幅居沪深股市之首。

  合理估值应为40-45元

  上海证券分析师郭敏表示,由于前期累积涨幅巨大,海通证券昨日股价的回落只是其前期利好出尽之后,股价理性回归的一个正常表现。

  郭敏表示,如果不考虑未来海通证券增发的因素,按照其目前每股收益的水平,海通证券的合理估值应该在40-45元区间内。

  自

证监会去年底正式批准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以来,都市股份股价便一路上扬,累积涨幅已经超过10倍。

  7月26日,还未更名的都市股份公布以海通证券为模板的半年报,报告显示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41亿元,较2006年同期增长了853.15%,折合每股收益为0.60元。

  郭敏表示,按照该收益水平,再参照券商股代表———中信证券大约35倍市盈率,海通证券的合理估值应该在40-45元区间内。作为券商股中盈利能力最强、业绩最好的中信证券,目前其股价约为65元。

  券商股将被长期看好

  不过,对于未来券商股的业绩表现,有分析认为,交易印花税的上调将影响股民的交易热情,并进而影响券商下半年的盈利情况。

  对此,郭敏表示,虽然印花税的调整对A股成交量有一定影响,但是随着券商新业务的不断展开,该政策并不会对券商的盈利水平有实质性的影响,而券商股最近几年都将被长期看好。

  紧随海通证券更名,今天,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沪东重机(600150)将正式更名为中国船舶。昨日,该股盘中最高一度触及158.50元高位,最后收盘上涨3.22%,报收于156.23元。该价格已经打破驰宏锌锗(600497)于今年4月11日创下的154元A股最高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