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邮购老大麦考林拟两年开店1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3: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虽然以邮购业务起家,但身为邮购行业老大的麦考林却“吃着碗里的,瞄着锅里的”,开始打起网络、店铺等多渠道销售的主意。

  上海麦考林国际邮购有限公司总裁顾备春日前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公司的目标是年内超越卓越,成为国内第二大B2C网站,同时,麦考林计划在两年内开出100家连锁店,使其销售规模达到10亿元。但顾备春表示,开拓多渠道销路并不说明麦考林会放弃起家“法宝”———邮购业务。

  下月在沪开第10家门店

  “我们以邮购起家,但是我们已经是个全新的购物渠道,现在除了目录销售,网络已经成为我们非常重要的销售方式,而且我们还会加大对店铺销售的投入。”顾备春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今年5月,麦考林在上海的第10家门店就将开业,而未来麦考林还将每年投入数千万资金用于店铺的铺设,并要在明年使其门店数达到100家。

  在目前麦考林的销售体系中,传统目录销售仍占据一半份额,网络销售占据30%,剩余20%收入来自店铺以及电话等其他销售方式。顾备春表示,过去几年时间,尽管目录销售每年的复合增长率都超过了50%,但是网络销售发展更快,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增长,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当当和卓越之后的国内第三大B2C网站。而随着店铺销售的加入,未来麦考林的这一收入比例很快将会得到调整。

  “通过目录、网络以及店铺等多渠道零售方式,未来两年麦考林的销售规模将突破10亿元,并在3-5年内达到20亿元。我们还将进一步考虑上市发行

股票。”顾备春透露。

  不会放弃目录销售

  不过,对于麦考林“两年百店”的开店计划,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称此举将使麦考林失去最为突出的成本优势。但顾备春认为,每个渠道都有自身的优势,而且每个顾客也都有对不同购物渠道的偏爱。零售店除了可以吸引新顾客,更可给现有客户多一项服务。

  “我们的零售店将主要定位于服装,实际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我们发现,零售店60%以上的客人都是我们的新顾客。”顾备春说。

  麦考林由华平基金在1996年投资成立。在顾备春看来,此前位列世界第一、第二的德国翱拓、德国客万乐等海外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失败,并不代表邮购行业已经没有发展前景,因此,坚持多渠道销售方式的顾备春说,未来麦考林不会取消目录销售的方式。

  据悉,目前麦考林每月固定发布的目录已经达到200万,其顾客数量更是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