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哈药股改症结何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39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S哈药股改症结何解(3)

  清算组不作为?

  年初,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证券部部长徐志新曾告诉《证券市场周刊》:“关于S哈药股权处置一事,清算组已有一套方案,但是详细情况不方便透露。”不过,此次本刊尝试联系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其他成员时,均被以采访须经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由婉拒。

  而深圳市中院研究室白主任告知《证券市场周刊》,目前南方证券的破产清算仍在进行,法院也尚未得知有何新进展。实际上,自从2006年10月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宣告成立之后,便再未向外界透露任何实质性信息。

  对比S哈药2006年年度报告和2007年一季度报告,我们可以发现,南方证券在今年头3个月内累计减持了368万股S哈药股票。同时,招商银行托管下的德盛优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买进了321万股,跨入S哈药前十名流通股股东行列,位居南方证券、东方证券之后。不过德盛优势基金经理李洪波表示:“对于这只股票,我们不予评论。”

  年初以来,S哈药的股价已由大约7元上涨至最高近24元,虽此后有所下跌,但依然维持在14元附近。若以7月8日S哈药收盘价14.04元计算,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持有的S哈药股份总市值已高达100.37亿元。如此有利的环境下,为何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不逢高对S哈药进行减持呢?

  孟晓冬掩饰不住对此事的焦急,他说:“南方证券非法持股,不仅是对大股东的伤害,同时也是对其他所有股东的伤害。我们非常希望南方证券清算组能尽快合法处置这部分股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