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仅仅是资金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10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不仅仅是资金黑洞

  - 观察 Observer

  □本报记者 欧阳波 朱宇

  2007年2月15日,*ST宝硕公告,公司以前年度未披露的12.45亿元的款项经初步检查,该款项主要为公司应收保定市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的债权。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保定德利得是家空壳公司,且已被宝硕集团收购!

  在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等等一应俱全的上市公司内部,巨额资金的输出,如何可以瞒天过海?

  在借款银行、担保公司等风控与监管手段均不缺乏的企业外部,为什么对*ST宝硕“大撒把”?

  ——2006年10月,巨额违规担保披露后,*ST宝硕开始了内部

审计和清查;

  ——2006年11月,天威保变报案称*ST宝硕涉嫌合同欺诈,保定市公安局也立案侦查;

  ——2007年1月26日,天威保变向保定市中院提交申请*ST宝硕破产的申请书。保定中院认为起诉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法院决定立案审理;

  保定中院在受理后,成立了专门的监管组,由各方面有关人士组成,并被要求对*ST宝硕的每一笔账,都要查清来龙去脉。

  半年来,前后抵达*ST宝硕的监管组有好几拨,*ST宝硕受到了各监管机构的 “严密”注意。

  而直到此时,12.45亿元的资金黑洞,才半明半暗、半遮半掩地浮出水面。

  相信,12.45亿元所揭示的,应该不仅仅是资金的黑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