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四川长虹(600839)股改瘦身之后欲快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56 四川金融投资报

四川长虹(600839)股改瘦身之后欲快跑

  本报讯 在经过一周的停牌后,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20日公布了股改方案,公司拟采用“送股+回购+承诺”的对价形式,结合股改,以定向回购的办法,彻底解决公司股权分置和大股东长虹集团占用公司资金的历史遗留问题。为了让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股改方案以及公司的发展状况,20日,四川长虹举行了股权分置改革媒体见面会。

  根据公告的股改方案?在定向回购完成后,四川长虹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按每
10股流通股获送3股的比例支付对价,对价安排的股份总数约为2.85亿股。对价送股和定向方案实施完毕后,第一大股东长虹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改革前的53.63%下降为32.66%。

  长虹公司表示,这一方案是在考虑了非流通股股东的实际情况基础上,以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为原则制定的,将彻底地解决大股东长期占款的历史遗留问题,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夯实资产中不能够产生效益的部分,对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股改后吸引战略投资者都是有利的。同时,由于总股本减少,“瘦身”后的四川长虹资产运营效率和每股收益都将提高,这对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将形成稳定和向上的预期。另外,10送3的对价水平高于目前同行业内平均水平。

  谈到四川长虹未来的经营目标和发展规划,长虹董事长赵勇表示,根据公司“

十一五”规划,2006年,预计四川长虹的销售收入将超过200亿元,也将比2005年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到2010年,四川长虹将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利润12亿元左右的目标,为投资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增长。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