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马股份1605万元售歙县雄村景区经营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4:01 证券时报

金马股份1605万元售歙县雄村景区经营权

  通过此次转让该公司将获得利润487万元,对其2005年度损益产生较大影响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为集中发展汽车零部件业等主营业务,金马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0)日前拟将部分旅游资产剥离:将持有不到三年的歙县雄村景区经营权,以1605万元转让给黄山仁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使金马股份获得487.01万元的利润。

  2005年12月19日,金马股份与黄山仁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歙县雄村景区经营权转让达成协议。根据协议,金马股份将歙县雄村景区46年零10个月的经营权(至2052年8月31日止)转让给收购方,转让价格为1605万元。由于该景区的所有权属于歙县人民政府,根据有关规定,金马股份出售该项资产需经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资料显示,此次拟转让的雄村景区距歙县县城8公里,东临浙江(新安江支流),北枕城阳山,包括雄村行政区的主体部分。主要分为如下五个功能区:宰相遗风寻访区、传统文化教育区、特工训练演示区、民居休闲度假区、浙江水上娱乐区。据安徽国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评估,雄村景区资产账面价值为1117.99万元,调整后账面价值为1117.99万元;评估价值为1605万元。

  截至目前,金马股份经营歙县雄村景区尚不足三年,该景区经营权是在2003年初与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资产置换而得,与雄村景区一同进入金马股份的旅游资产,还包括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及清凉峰景区。2003年1月16日,金马股份以下属子公司黄山朝阳新

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99.85%的股权,与金马集团拥有的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清凉峰景区和雄村景区开发经营权实施了置换交易。

  但为何三年不到,金马股份又将曾置入的资产再次置出呢?公司方面的解释是,其目前缺乏专业旅游管理人才,短时间内无力使这块旅游资源发挥出应有的价值。而且,该公司目前的主业是汽车零部件产业,就集中精力发展主业。

  金马股份还表示,出售雄村景区经营权后,对其整体影响不大。据称,自从该景区置换进金马股份后,金马股份并未曾大规模开发,没有销售收入。因此,无论是对该公司的整个销售收入和利润,还是对该公司业务结构的改变,都不会产生大的变化。但是,由于出售使该公司获得487.01万元利润,将对该公司2005年度损益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金马股份日前还拟将7920万元募集资金,投入永康市铁牛汽车车身有限公司汽车车身冲压生产线技改项目,投入方式为对汽车车身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汽车车身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5200万元,金马股份在汽车车身公司所占的股权比例上升到约97.37%。

  金马股份昨日收盘价2.85元,涨1.4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