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绵阳高新剥离德阳闲置资产及负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4:36 证券时报

绵阳高新剥离德阳闲置资产及负债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绵阳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9)日前将已无经营业务、处于闲置状态的德阳部分资产,以及多年积累的预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等负债一并剥离。由于资产与负债按账面净值等额,因此接受剥离资产与负债的公司支付的对价为零。

  据悉,12月6日,绵阳高新与德阳高新瑞元电工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资产、负债剥离协议》及相关附属协议。根据协议,绵阳高新将该公司位于德阳的部分资产和负债,按2
005年9月30日的账面净值剥离给瑞元电工,由于剥离的资产与负债账面值均为1324.57万元,因此瑞元电工无须向绵阳高新支付对价。

  资料显示,瑞元电工设立于2004年12月6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注册地为德阳市华山北路114号,经营范围为电工专用设备等。目前,绵阳高新仍持有瑞元电工30%的股权,但2005年4月,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绵阳高新已将所持全部股权转让给自然人余存科,但尚未办理完毕股权过户手续。

  据统计,以截至2005年9月30日未经

审计的账面净值计算,绵阳高新此次剥离的资产包括:位于德阳市的部分无形资产(主要是学校、职高、俱乐部、招待所及钢绳公司土地)共计408.84万元;对绵阳高新区普金投资有限公司的其他应收款200万元,对德阳东工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228.85万元;固定资产(包括运输设备、通用设备)165.01万元;位于德阳市的房屋及建筑物(主要是办公房、厂房、生产附属设施)321.86万元,总计1324.57万元。剥离的负债包括预收账款1007.65万元,应付账款316.92万元,总计也为1324.57万元。

  绵阳高新表示,此次资产、负债的剥离,将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改善该公司财务结构。由于资产和负债系按账面净值等额剥离,将不影响该公司股东权益,但会减少总资产值。同时,此次剥离减少了其他应收款428.85万元,但将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坏账准备约30万元。

  绵阳高新昨日收盘价4.04元,涨10.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